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无视“削减恐慌”!这些大投资者仍坚定持有黄金 警惕这两大情形恐引发金价“跳水”

2022-01-26 08:53: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对于黄金来说,宽松货币时代的结束通常意味着坏消息。但目前,基金经理仍在持有他们的股票。

  在宽松的货币政策接近尾声之际,股市和比特币(通常被吹捧为数字黄金)纷纷下跌,而黄金ETF却表现出了弹性。尽管市场预期美国今年将多次升息,但对实际利率将维持在负值的押注,以及对通胀对冲工具的需求,支撑着这种历史悠久的避险工具的吸引力。

    (图源:彭博)

  DWS Group旗下200亿欧元(合226亿美元)多资产总回报团队的负责人Christoph Schmidt是不急于卖出黄金的人之一,他帮助阻止了金价下跌。

  Schmidt表示:“我不认为我们的黄金头寸在可预见的未来会发生变化。”Schmidt在法兰克福的基金中持有8%的黄金。“我们没有看到利率环境发生重大变化。”

  多数分析师预计今年黄金走势疲弱,因市场担心金价和黄金持仓会遭到抛售,比如2013年美联储暗示将收紧政策,投资者对黄金失去信心。然而,目前黄金价格仍保持在两个月来的高点附近,ETF的持有量仍远高于新冠危机开始前的水平。

  在2021年创下6年来的最大跌幅后,本月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与其他一些资产相比,这一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全球股市已下跌逾6%,比特币价值缩水约五分之一,原因是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即将加息将削弱投资者人气。

  尽管ETF的持有量在过去六个月小幅下降,但按照这种下降速度,它们需要大约7年时间才能回到2020年初的水平。

  周二(1月25日),尽管美元小幅走高,但金价仍强势上涨并突破了1850美元关口。

  基金经理坚持持有黄金的一个关键原因是,他们认为在美联储努力收紧政策以推动利率高于通胀之际,实际收益率仍为负。对高通胀的担忧也扶助金价,美国12月CPI升幅为40年来最快。

  Permanent Portfolio Family of Funds总裁Michael Cuggino表示,“由于过去几年创造了大量流动性,我们预计金价的高点和低点将不断上移。”他持有的贵金属资产占其仓位的四分之一。“通胀主要是一个货币创造问题。”

  纽约Rose Advisors的投资组合经理Patrick Fruzzetti表示,金价也可能因美元可能走软而受益,因投资者减持美国公司的头寸。

  本周的美联储会议可能是塑造黄金前景的关键。美联储若发表更多鹰派言论,可能会提振长期加息的前景,抑制无收益黄金的吸引力。如果通胀放缓速度快于预期,或美元走强,也会对金属造成压力。

  实际利率上升的前景已促使一些投资者远离黄金。贝莱德的Russ Koesterich去年说,他几乎减持了所有的黄金储备,理由是随着经济走强,实际利率有望恢复正常。

  但实际收益率再次转为正值仍有一段路要走,近期收益率的走高还不足以促使Columbia Threadneedle Investment的Toby Nangle抛售黄金。

  在伦敦管理着30多亿美元资产的Nangle说:“我并不觉得自己更倾向于增持黄金。”“但我们还没有触及卖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