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来袭大行情一触即发!警惕美联储放“鹰”的三种情形 如这一水平失守 黄金恐将大跌30美元

2022-01-26 08:53:04 来源:K99 作者:佚名

  金价前两周收于上涨区间,在此期间上涨了近2%。黄金突破200日移动均线吸引了技术买家,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回落为金价提供了额外的提振。然而,在测试1850美元之前,黄金似乎已经失去了看涨势头,在美联储于周三(1月26日)宣布货币政策声明之前,投资者仍在观望。

  市场普遍预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1月政策会议结束后维持政策利率不变。不过,美联储的政策前景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而黄金的反应取决于决策者在收紧政策方面愿意采取多大力度。

  以下是FXStreet分析师Eren Sengezer设想的三种情形以及其对黄金的影响:

  鸽派情景

  标普500指数自年初以来已经下跌了超过7%,美联储可能会采取谨慎的语调,让市场放心,在3月份将政策利率上调25个基点后,他们将保持耐心。为了说服市场参与者,美联储可能还需要暗示通胀可能已接近见顶。

  此外,市场参与者将寻找有关资产负债表缩减时机的新线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在连任提名听证会上表示:“需要召开2 ~ 4次会议,才能拿出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方案。”他还表示:“将在今年年底之前采取这一措施。”如果鲍威尔坚持认为现在考虑资产负债表还为时过早,这可能被视为一个鸽派的进展。

  在美联储公布鸽派政策结果后,黄金可能会延续其涨势,这应会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出现回落。

  鹰派情景

  如果美联储传达即将在3月加息25个基点的信息,应该不会让人感到意外。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联邦观察工具(Fed Watch Tool)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3月份维持政策利率不变的可能性只有10%。

  FOMC的政策声明可能揭示出,随着Omicron变种延长供应链问题,人们对通胀前景的担忧加剧。美联储可能想提醒市场,他们将把控制通胀放在就业之上,并发出信号,表明他们将以积极的步伐收紧政策。

  具体来说,增加每月缩减资产规模的步伐,提及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讨论,以及政策制定者愿意在首次加息后不久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这些都应被视为鹰派的动向。

  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因美联储的鹰派政策而受到影响,但美国股市可能面临沉重的抛售压力,避险情绪可能帮助限制黄金的跌幅。

  中性情景

  鲍威尔可能不会暗示他们将不得不采取更积极的措施对抗通胀,而是重申他们将密切关注数据,并随时准备采取行动。在这种情况下,金价可能难以找到方向,投资者可能选择等待周四公布的第四季GDP数据和周五公布的个人消费物价指数(PCE)。

  值得关注的黄金技术水平

    (图源:Sengezer)

  Sengezer指出,金价在1850美元处面临静态阻力。美联储放鸽应该会推动黄金回升至该水平之上,并为进一步上涨至1870美元打开大门,去年10月 - 12月的上行趋势就在此遇阻结束。

  另一方面,1830美元(23.6%斐波那契回档位)为下行方向的初步支撑。在美联储鹰派的政策展望下,如黄金日线收盘价低于该水平,可能会促使其进一步跌向1810美元(38.2%斐波那契回档位,100日移动平均线)和1800美元(200日移动平均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