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发!黄金短线跳水失守1830 一分钟成交7.18亿美元:发生了什么?

2022-01-21 17:23: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五(1月21日)进入欧市,贵金属市场抛售势头突然加剧,黄金短线跳水失守1830,白银迅速转跌。下周美联储将召开1月利率决议。

  欧市早盘,现货黄金短线急跌,自1840美元附近持续走低,短线下挫6美元至1832附近,随后跌幅扩大失守1830美元。

  北京时间1月21日16:17,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3919手,交易合约总价值7.18亿美元。

  与此同时,现货白银短线走低0.1美元,跌幅达到0.5%,现报24.34美元/盎司。

  尽管短线回落,金价仍有望连续第二周周线上扬,周四一度触及两个月高点1,847.72美元,因在美国公债收益率和股市回落之际,投资者寻求对冲通胀风险。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Daniel Pavilonis表示,推动黄金的主要因素是通胀,这增强了黄金作为对冲价格上涨工具的吸引力。“市场看起来想要继续走高,这是一个自我实现的循环,更多数据出炉,显示通胀不是暂时的。”

  截至12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达到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这给美联储增加了收紧货币政策的压力。

  不过,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周四表示,她继续预测,到2022年底,通胀率将降至接近2%的水平。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从两年来的高点回落,标普500指数周四下跌1.1%。

  尽管各国央行准备缩减刺激计划,且经通胀调整的债券收益率上升,但金价仍保持在两个月高点附近。美联储官员正在走钢丝,为最早可能在3月份开始的一系列加息奠定基础。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1月25-26日开会。

  近期市场波动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支撑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有报道说,华盛顿允许一些波罗的海国家向乌克兰运送美国制造的武器,这引发了人们对乌克兰与俄罗斯对峙的担忧。

  “黄金交易商的焦点正转向下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乌克兰的紧张局势已被贵金属价格考虑在内,”Phillip Futures大宗商品高级经理Avtar Sandu说。“进入周末之前,贵金属的头寸出现了一些调整。”

  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以快于先前预期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推动指标公债收益率本周上扬。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已经完全消化了3月份加息,以及2022年四次加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下周二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会议结束后,市场参与者将仔细分析该委员会关于紧缩政策时间表的声明。

  更新中……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