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质疑美联储“搞砸”黄金受追捧,鲍威尔下周能否安抚人心?

2022-01-21 15:50: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周五(1月21日)欧市盘中,现货金价持稳于两个月高点下方不远处,金价在前一交易日涨至1847美元/盎司后有所回落。分析师称,由于美联储正准备应对美国长达40年的高通胀,市场已经消化了今年至少四次加息的预期。但黄金市场似乎正在为另一件事做准备,那就是政策失误。不过,随着下周美联储结束静默期,公布其利率决议,市场的担忧情绪可能仍面临变数。

    (现货黄金日线图)

  美债收益率攀高未能限制金价涨幅

  黄金价格本周突破每盎司1845美元,创下两个月来的新高。但令人惊讶的是,鹰派央行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背景也未能阻止黄金涨势。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逾两年最高水准。自上月末以来,10年期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跃升逾50个基点。而现货黄金价格虽有所回调,但仍维持在两个月高点附近。

  Pepperstone公司的研究负责人韦斯顿表示:“我们不只是在谈论名义国债利率的上升,我们在谈论实际国债利率的上升。通常情况下,金价和收益率呈密切的负相关关系。如果实际利率上升,那么黄金价格就会下降。但自年初以来,我们看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动态,即实际利率大幅走高,但金价持稳。”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汉森(Ole Hansen)表示,由于已经考虑了许多坏消息,黄金市场终于开始对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做出积极反应,这也推高了实际收益率和名义收益率。

  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重大进展。由于美联储正准备应对美国长达40年的高通胀,市场已经消化了今年至少四次加息的预期。但黄金市场似乎正在为另一件事做准备,那就是政策失误。

  美联储政策失误可能性增加,投资者寻求对冲风险

  尽管不断上升的消费者物价压力令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更激进的货币政策行动,但分析师表示,美联储能做并不多。汉森表示:“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对抗通胀的问题是,政策失误的风险越来越大。这可能是金价一直表现相当不错的原因。”

  韦斯顿表示:“目前,黄金并不是一种通胀对冲工具。这是对政策失误的一种防范。市场预计今年将会看到四到五次加息,而被动的资产负债表将会终结。这是否意味着我们更接近一个政策错误?我认为这就是你在黄金市场上看到的情况——如果各国央行不得不回撤,金价肯定会飙升。这是针对这一政策失误的一种对冲。”

  尽管实际收益率一直在走高,但分析师表示,随着通胀压力的积聚,实际收益率应该仍将处于负值区间。经济学家指出,不断上涨的大宗商品价格(油价接近7年高点)和不断上涨的工资将继续支撑通胀至2022年。

  美联储难以大幅加息,黄金受关注但仍有一大风险

  美国银行贵金属分析师Michael Widmer表示:“美联储不太可能控制住通胀,这意味着货币政策仍将落后于通胀曲线。除非他们真的想扼杀经济,否则美联储很难大幅加息。”他补充称,加息对通胀影响不大,通胀仍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全球供应链约束的推动。

  目前,市场预计2022年将有四次加息,而且越来越多的人预计3月份将加息50个基点。与此同时,美联储计划在3月份停止每月的债券购买,并可能在年底前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贵金属分析师布里泽曼(Daniel Briesemann)指出,尽管债券收益率不断上升,但黄金正开始吸引新的投资者兴趣。他指出,黄金交易所交易产品的持有量周三增加了9吨,为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韦斯顿指出:“以每种货币计价的的金价都在上涨,这是人们在寻找黄金本身,而不仅仅是货币效应。”

  然而,随着下周美联储结束静默期,公布其利率决议,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对于通胀的态度以及应对计划。此前,面对飙升的通胀水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很好的安抚了市场情绪,对于美联储最终能够控制通胀的观点在长时间内限制了金价的涨幅。因此,投资者仍需保持警惕并密切关注美联储会议的进展。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表示,对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时间和性质发表意见的分析师越来越多,只有当官员们解释了他们为什么好像低估了物价上涨速度而且现在作出了可信的应对措时,这种情况才会缓解。

  北京时间1月21日14:52,现货黄金报1480.63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