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机构:2022年金价可能升破2000,也可能跌破1600!两大因素是关键

2022-01-11 09:55: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对于2022年的金价走势,市场有许多相反的预测。金价可能回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上方,也可能跌破1600美元,而这要取决于两个因素:新冠疫情和美股的走势。

    加拿大皇家银行:最乐观情况下2022年黄金均价突破2024美元,最低跌至1576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预测2022年黄金均价最高可能达到每盎司2024美元,2022年年黄金均价最低则可能跌至1576美元,这要取决于新冠疫情的发展和美股表现。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全球商品策略副总裁Chris Loune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乐观的情况是,通胀已经站稳脚跟,经济表现逊于预期。

  该行的基本预测是,2022年黄金均价为每盎司1695美元,第一季度均价最高,为每盎司1749美元,第四季度均价最低,为每盎司1633美元。

  Louney还指出:“若新冠疫情再次恶化,或者美股表现逊于预期,或许你会看到投资者对黄金等资产的兴趣出现波动。我们确实假设股市在2022年期间会走强。如果不这样的话,你可能会看到资金流入黄金,金价有望升向我们预测的高点。”

  投资者缺乏情绪将是2022年黄金面临的最大障碍之一

  2021年金价面临的最大障碍之一是投资者缺乏兴趣。Louney补充说,在金价大幅走高之前,这种情况必须改变。

  他说:“如果由于经济环境恶化、新冠肺炎疫情或股市表现恶化,投资者的兴趣发生变化,将使黄金的风险倾向转向上行。2021年的主要问题是投资者缺乏兴趣,尽管我们正处于近年来最严重的通胀环境之一。”

  金价2021年收盘下跌3.6%,为2015年以来的最差表现。黄金ETF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Louney指出:”黄金ETF的跌幅跌幅相当大。我们所讨论的环境中,每个人都在谈论通货膨胀。我们还没有看到资金流入黄金ETF,这表明投资者缺乏兴趣。”

  人们一直在把钱投向其他地方,也不认为黄金价格很便宜。在购买黄金时,黄金消费者和散户投资者对价格更加敏感。 

  Louney预测,2022年黄金价格走势很有可能与2021年非常相似。短期内没有任何力量能提振金价。2022年在很多方面看起来都像2021年,他不认为通胀能真正改变黄金的走势。2022年通胀很难发生实质性变化,除非宏观前景真的发生重大变化。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月11日9:44,现货黄金报1804.70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