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上看1850美元!分析师:短期多头持仓小幅增加 期权市场风险逆转指标上升

2022-01-11 09:38: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黄金呈现出回暖姿态,金价重涨现报1804.91美元。Pepperstone研究策略师Jerry表示,短期多头持仓有小幅增加的趋势,期权市场风险逆转指标上升,展现出对黄金信心回暖。他也提到,若能突破关键阻力,金价后市有望上看1850美元。

  黄金向来被视为是抗通胀的有效工具,在通胀居高不下及升息环境之下,展望2022年黄金市场,专家认为适度的通胀确实有利于黄金表现,但若失控恐将对金价产生反噬。

  一旦全球央行大幅缩紧资金,金价上行空间将受到压抑。而除通胀之外,疫情、央行政策、地缘政治等也会影响到金价走势,值得关注。

  通胀与升息绝对是今年市场发烧的议题,因为这两大因素将左右股市、债市、黄金等投资商品的走势。美国2021年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创下40多年来新高,就连美联储最为重视的通胀指标,也就是核心个人消费支出(Core PCE)物价指数,也飙升到4.7%,为1989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不仅美国,欧元区、英国、澳洲等全球主要经济体的通胀率,都攀升至数十年新高。

  Jerry 认为,新冠疫情与供应链瓶颈所造成的物价上涨压力,今年恐将会持续。全球央行缩紧资金,展开升息脚步,已是势在必行。鉴于各国央行已明白,短时间内通胀难以回落到目标水平,多数央行设定约2%左右,近期纷纷展开缩紧货币政策,或者为今年升息做好准备。

  适度的通胀率上涨,有利于黄金表现,倘若通胀失控,则不利于黄金后市。Jerry分析指出,一旦全球央行共同拧紧水龙头,扭转疫情以来所释出的资金,金价上行空间恐将受到打压。

  通常升息会对黄金构成下行压力,若美联储采取过度激进的手段对抗通胀,也会损及经济成长,造成股市、黄金等其他资产价格下降。因此升息循环之下,黄金表现备受挑战。

  Jerry以美联储为例,欧洲美元期货市场显示,今年预计美联储有81个基准点(bp)的升息幅度,2023年则预计升息55个基准点,虽然没有像Fed利率点阵图中的升息路径那样鹰派。但两者有个共同点,美联储未来两年内会完成升息,这也暗示金价在此期间,可能面临的挑战。

  通胀绝非是影响黄金走势的唯一因素,而Jerry表示,新冠疫情的反复、央行政策的灵活性,以及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等,都会产生共同作用,今年依旧有许多未知数等待揭晓。

  不过,黄金2021年12月底表现亮丽,为多头打一剂强心针。Jerry提到说,就像是股市上演传统的“圣诞行情”一样,黄金每年在12月、1月多会有不错的表现。根据过去20年的统计显示,金价在12月的平均涨幅为1.27%,过去4年全部收涨。

  而1月的平均涨幅更是达到3.17%,为一年中表现最好的月份,过去8 年中也有7次收涨。这对于黄金多头而言,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目前黄金已站上1800美元整数关口,Jerry 分析短期而言,黄金期货多头持仓的小幅增加,以及期权市场风险逆转指标的上升,显示出市场对黄金信心回暖。

  在美国实际利率仍处于低位徘徊之下,金价上行方向可以关注1815美元的关键阻力位,再来是1832及1850美元价位。反之,若跌破200天均线1796美元附近,空头或将再次瞄准1760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