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发行情!黄金回落险破1810关键支撑 FOMC露鹰爪提振美元美债 WTI原油冲6周高点

2022-01-06 09:00: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黄金本日亚盘早市回跌至1810美元关键支撑价位,FOMC会议纪要释放鹰派信号,提振美元与美债收益率走高。美联储决策官员讨论可能需要加速升息,并且缩减资产负债表,旨在对抗通胀。WTI原油冲至6周高点,美国原油库存下降,汽油库存增加超过1000万桶。

  周三黄金收盘后半小时左右,FOMC公布12月会议记录,电子盘交易金价自收盘价回落。该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官员普遍认为,升息行动可能会较先前预期更早且更快速。

  美国劳动力市场非常紧俏,暗示可能不得不提前升息,讨论在首次升息后不久将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根据CME的Fed Watch工具显示,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投资人预测美联储在3月升息几率提高至近70%。

  ADP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对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的担忧加剧之前,去年12月企业招聘速度达到7个月来的最快速度。12月民间部门就业岗位总计增长80.7万个,为2021年5月来的最大增幅,远高于道琼斯预测的37.5万个和11月的50.5万个。11月的总人数比最初报告的53.4万人有所下降。

  招聘范围广泛,但休闲和酒店行业的招聘人数最多,新增岗位达24.6万个。贸易、运输和公用事业贡献了13.8万个岗位,专业和商业服务增加了13万个,教育和保健服务增加了8.5万个。就在就业人数大幅增加的当月,激增的新冠肺炎病例再次引发了人们对经济放缓的担忧。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单日新增超100万例阳性病例,因为奥密克戎变种在人口中加速蔓延。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指出,12月就业市场走强,因德尔塔病毒的影响消退,而奥密克戎毒株的影响尚未显现。就业增长范围是广泛的,商品生产商为本年度提供最强劲的数据,而服务提供商主导了增长。

  新冠疫情的最新走势方面,Omicron变种病毒快速扩散,美国周初通报的单日新增染疫人数接近100万例大关,但研究显示重症住院率较低,因此投资人越来越认定,这不会造成全球经济脱轨,或是阻止各国央行退场和紧缩。

  贵金属市场:

  周三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二日上涨,主要因着Omicron变种病例增加,资金流向避险,以及美股大盘走低且美元走疲,令黄金找到支撑力。但来到周四亚盘,黄金应声回落至1810美元价位。

  FXTM市场分析经理Lukman Otunuga提出观点说,因应Omicron病例增加,投资者似乎更倾向于黄金。他认为,黄金今年的第一周走势不仅受到FOMC会议记录的影响,周五将公布的美国非农报告也是重头戏,若是投资者解读该报告,更加坚定预期美联储今年将升息3次,那可能会让不付息的黄金走跌。

  Gold Newsletter编辑Brien Lundin表示:“美联储会议记录偏鹰派,显示官员对持续的通胀更加担心,且普遍表明升息计划加速。因此这些不利黄金,市场直接的反应也证实这点。然而,首次升息提早到来的任何迹象事实上有利黄金,因为美联储升息的时候,黄金通常会跟着上涨,例如2015年12月,美联储首次升息的时候,终止黄金长期的熊市,而后数月黄金强劲反弹。”

  FXStreet分析提到,由于金价处在1812美元下方,动能并不均衡,若金价突破该水平,将加大金价反弹至1810美元的风险,因此金价维持在支撑位将成为关键。然而,从更长期周期来看,金价转而维持承压,处在趋势支撑附近仍面临一些阻力。

  美元市场:

  美元指数周三走贬,但在美联储FOMC公布12月会议纪录后收复部分失地,因决策官员讨论可能需要加速升息、并缩减资产负债表,以对抗通胀。欧元上升0.23%至1.1311美元,美元在今年前两个交易日升值将近0.7%,从去年10月底算起则升值逾2%。分析师说,96.4是美元指数的技术阻力,导致周三走势疲软。

  FXStreet高级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表示说:“会议纪录几乎没有改变任何事,美联储升息的意图或许稍微被强化,但不是强化太多。”

  日元兑美元稍稍回升0.07%至116.06日元;英镑报1.3559美元,略升0.2%。加密货币下挫,比特币约跌3.5%至44201美元。

  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大涨,WTI原油创下11月下旬以来最高收盘价,因美国能源署(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6周下降,同时汽油库存增加超过1000万桶。Tyche资本顾问公司管理成员Tariq Zahir在美原油交付枢纽库欣表示:“尽管原油的消耗比预期的要少一些,但是汽油库存增加程度非常亮眼。”

  “出于税款计算原因,每年此时通常会看到原油消耗量提升,以及石油产品市场增加。”因为该税款根据原油库存的数量和价格评估,所以石油公司希望在年底临近时从账簿中剥离这些应税资产。

  美国能源署周三公布,上周截至12月31日的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10万桶,为连续第6周下降,但低于分析师预期。根据S&P Global Platts调查,分析师预测平均减少440万桶。API周二晚间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640万桶。

  另外美国能源署也公布,上周汽油库存增加1010万桶,蒸馏油库存增加440万桶,远高于S&P Global Platts调查的分析师预期,后者预期汽油和蒸馏油平均增加190万桶。

  DTN高阶市场分析师Troy Vincent表示,原油大致摆脱上周石油产品供应增加大于预期的影响,主要因着市场共识趋向“最新一波疫情和相应的需求下降将是短暂现象”,反而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实现其产量目标的能力益发担忧。

  Kpler美洲首席石油分析师Matt Smith表示:“上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进口疲软,其持续原因来自从价税的考量心态,一直延续到2021年最后一周,这让美国墨西哥沿岸库存减少340万桶。然而,市场也看到汽油库存大量增加,因为节前需求增加后,隐含需求下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