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加息预期再升温金价大跳水!空头又要卷土重来?

2022-01-04 09:08: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二(1月4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交投于1800附近。周一(1月3日)金价大幅下挫,跌近30美元,一度跌破1800关口,因美债收益率大幅上涨及股市受风险人气推动上扬令金价承压,与此同时,投资者对奥密克戎新冠病毒变种影响的担忧置若罔闻。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以及职位空缺数据。

    基本面利空

  【2022年首个交易日开门红,标普和道指创出纪录收盘高位】

  在特斯拉和银行股上涨的帮助下,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周一在2022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创下收盘纪录高点。

  Wedbush Securities高级副总裁Stephen Massocca表示:“真正的消息是,人们觉得最新一轮的疫情不会削弱经济,即便将要实施大量的限制和封锁。”

  由于Omicron变体导致新冠病例升至创纪录水平,数以千计的美国学校推迟了假期后本周返校的计划,或转为远程学习。

  Massocca说,新年伊始,市场表现强劲并不令人惊讶,因为有一月效应,或者说一些投资者认为该月股市将比其他月份涨得更多。

  “看到市场如此有韧性,这是一个好兆头,”他说。

  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68%,标普500指数涨0.64%,纳斯达克指数涨1.2%。
    (道指日线图)

  能源和金融板块涨幅居前,银行股和美国公债收益率一起上涨,因为尽管最近新冠病例激增,但投资者为美联储今年可能比预期更早加息做准备。

  【美元在新年首个交易日上涨,追随美债收益率升势】

  新年第一个交易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与美国公债收益率同步,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加息。
    (美元指数日线图)

  尽管Omicron变种导致新病例激增继续影响全球旅游和公共服务,但投资者仍乐观地认为,各国政府将不会实施封锁。

  对加息预期敏感的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和五年期公债收益率跃升至2020年3月以来最高。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六周最高。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在2022年年中开始加息。

  Bregar Capital Cor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rik Bregar表示:“总的来说,市场对任何疫情相关事情的关注时间都很短,从一开始就是这样。”

  “我今天没有感觉到避险情绪,因为油价稳定,股市仍上涨……目前收益率是驱动因素。”

  【美债收益率大涨,投资人认为新冠病例激增不太可能拖慢今年加息步伐】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一大涨,交易相对清淡,多个市场休市,投资者准备迎接美联储今年可能早于预期的加息,尽管近期新冠病例激增。

  市场人士还表示,今年年初将有大量公司债发行,令公债价格承压,也令投资者抛售公债以对冲购买公司债的风险。

  对加息预期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劲升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30年期、20年期、10年期和五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六周高位。

  尽管如此,对通胀的担忧压倒了新冠病例的急剧上升,一些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3月完成缩减购债后不久加息。

  Evercore ISI固定收益策略师Stan Shipley表示:“看似会在3月会议上加息。我认为这有点激进,但如果你看看通胀,情况看起来仍很糟糕。”

  “没有迹象表明通胀正在放缓,”Shipley说,“我们将在一两周内看到12月份的通胀数据,将会超过7%。”

  基本面利多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创逾一年最低】

  数据公司IHS Markit周一表示,12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7.7,为2020年12月以来最低,初值为57.8。

      

  50是标志制造业萎缩或增长的分水岭。

  12月制造业投入物价指数终值为83.1,为去年6月来最低,11月终值为87.6。

      

  12月产出分项指数终值为53.8,初值为53.6,11月终值为53.2。

  【美国经济增长速度预计放缓】

  受新冠疫情反复影响,2021年美国经济在上半年实现强劲增长,但在第三季度出现大幅减速,随后第四季度又有所回升。

  多数经济学家预计2021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速将达到5.5%左右。但随着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力度减少,预计2022年整体经济增速将放缓至3.5%-4.5%的水平,疫情和通胀将是影响美国经济走势的关键变量。

  【美国报告的新增新冠病例数创下纪录高位,但实际数字可能还要高很多】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过去一周单日新增病例数平均约为405000例,比美国2021年1月时候的峰值高出60%左右。但各州报告的检测次数仍低于2021年峰值。 

  与此同时,PCR检测阳性率为17%,为2020年4月以来最高。数据表明omicron肆虐之际很多病例并未被检测到,可能的原因包括人们在家中自己进行快速检测或根本未做检测。

  即便该毒株导致感染人数越来越多,但住院和死亡人数仍低于之前的峰值,印证了越来越多显示omicro没有德尔塔那么严重的数据。

  美国报告的单日新冠死亡病例数七天均值约为1100例,过去一个月来变化不大。此外,在12月25日至31日期间,新增新冠入院人数激增40%,达到平均12000人,但仍低于一年前16000人的峰值。

  总的来看,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升温令金价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不过金价仍然艰难守住1800关口。短线多头的信心遭遇重大打击,预计后市涨势将暂歇,空头有望占据上风。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8:50,现货黄金报1803.70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