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1年12月28日)

2021-12-28 10:18:04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12月28讯周二(12月28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812附近。周一(12月27日)金价迎三连涨,疫情带来的避险需求支撑了金价,不过美股走强限制了其涨幅。

  日内可以关注美国10月FHFA房价指数。

  基本面利多因素:

  【法国政府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继续收紧防疫措施】

  当地时间12月27日下午,法国政府在总统府爱丽舍宫召开疫情防控会议。

  在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国总理卡斯泰对媒体表示,当前法国正和欧洲其他国家一样,面临新一波新冠疫情。

  因此,法国政府将继续收紧疫情管控措施。卡斯泰还宣布,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与完成前两剂疫苗接种的间隔再次缩短。

  按照法国高级卫生管理局的建议,从12月28日开始,完成接种第二剂疫苗接种满三个月,即可预约接种第三剂加强针。

  【冬季风暴叠加新冠疫情,美国大批航班取消的情况延续到周一】

  圣诞节周末打乱美国人出行计划的航班取消问题延续到周一,在航空公司本就因病例激增而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冬季风暴更是令他们雪上加霜。

  FlightAware.com的数据显示,在周末期间超过2800个航班被取消后,截至纽约时间下午1点,周一又有超过1000个美国航班被取消。情况最严重的航司之一是阿拉斯加航空,因其在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的主要基地受到降雪和罕见低温的影响。

  Omicron导致的新一轮疫情仍然是个问题,令航空股承压。联合航空表示,由于跟omicron相关的人手问题,该公司周一取消了约2.9%的原定航班。航空公司采取了各种措施来防止机组人员感染,例如联合航空要求全员接种疫苗,达美航空对未接种疫苗的员工每月收取一笔附加费。各大航空公司都表示,他们大多数员工已经接种了疫苗。

  美国总统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周一说,应该考虑国内旅行疫苗接种要求,以遏制病毒在飞机上的传播。研究表明,接种3剂某些疫苗可以防omicron。不过,突破性感染正变得越来越普遍。美国航空业游说团体表示,据悉短期不会提出这种要求。

  【机构分析:通胀担忧挥之不去,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

  长期国债收益率在上周强劲上涨后逐渐下降。这一走势通常预示着市场的风险厌恶情绪,但年底最后一周的交易量往往低于日常水平,可能会扭转市场趋势。

  上周,因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潮的破坏性似乎没有之前担心的那么大,市场预期有所改善,但通胀担忧依然存在,食品制造商表示们将在2022年上半年提高物价。

  随着就业水平的上升,许多经济学家预计通胀将迫使美联储加大加息幅度。

  基本面利空因素:

  【标普500指数收于纪录新高,零售股因假日季销售强劲走高】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一创纪录收盘高位,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高,美国零售销售强劲,突显经济力道,并缓解了Omicron变种疫情导致航班取消令旅游类股受打压的担忧。

  万事达卡的数据显示,今年假日季美国零售销售同比增长8.5%,受电子商务繁荣发展推动,这给标普500零售类股指数带来提振。

  通常对新冠疫情消息敏感的旅游类股票周一下跌,因Omicron病例激增,美国的航空公司在周一又取消了约800个航班,此前在圣诞节周末已经取消了数千个航班。

  标普1500航空公司指数下跌0.57%。邮轮运营商Norwegian Cruise Line Holdings、Royal Caribbean和嘉年华邮轮(Carnival Corp)分别下跌2.55%、1.35%和1.18%,在指标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靠前。

  纽约Defiance etf的首席投资官兼联合创始人Sylvia Jablonski Kampaktsis说:“这个市场很有趣,我们拥有强大的消费者,消费支出同比增长8%。个人消费占我们GDP的70%,而且这一比例仍然很高。”

  【摩根大通称投资者过于悲观,认为美股不会大幅回调】

  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没有理由担心使今年美国股市迭创新高的涨势将很快结束。事实上,更多的投资者可能很快就会加入。

  技术面分析

  总的来看,疫情避险仍是金价的重要支撑,但清淡的交投量和波动的市场情绪料限制金价的涨势,本周料继续小幅震荡,建议投资者谨慎入场。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