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一场金融风暴来袭?机构:即便美联储放鹰 黄金和矿业股也仍将非常具有吸引力

2021-12-22 08:54: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随着美联储准备在2022年收紧货币政策,而黄金市场继续在1800美元以下挣扎,一家金融公司表示,贵金属和矿业股明年仍将是有吸引力的投资领域。

  VanEck的投资组合经理Iamru Casanova和策略师Joe Foster在最新月度黄金报告中表示,尽管美联储明年可能对通胀采取更鹰派的立场,但黄金仍是重要的通胀对冲工具。

  这份报告发布之时,美联储宣布将加快每月债券购买的步伐。与此同时,美联储也暗示明年可能三次提高利率。

  不过,这两位黄金分析师指出,这种鹰派预期伴随着一些重大风险。

  “我们认为,美联储抗击通胀的工具可能会对经济和金融体系的稳定构成重大风险。在最坏的情况下,黄金敞口应该有助于抵御这场风暴。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对黄金的敞口,尤其是通过金矿类股,也可能是有益的。”

  尽管在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黄金市场的需求都很低迷,但分析师们指出,相对较高的价格对采矿业来说是一个利好。他们补充称,金价走高将继续支撑贵金属类股。

  分析师们说:“我们估计,金价每上涨10%左右,黄金生产商的现金流就会增加约30%,这就是为什么在任何特定时期,股票价格的波动都可能是金价波动的倍数。”

  “今年迄今为止,金价的平均价格在1800美元左右。在这样的黄金价格下,公司正在产生大量的自由现金流。即使金价维持在目前的水平,利润率也非常健康,企业有多余的现金用于投资运营,并回报股东。”

  VanEck指出,与历史正常水平相比,黄金类股票被严重低估。在2006年至2011年的上一轮黄金牛市中,矿业股的股价与现金流比率为15,而这一比率目前为8。

  “我们认为,即使在金价持续(而非不断上涨)的情况下,矿商迄今的表现也证明有理由重新评级,使估值更接近历史平均水平,并反映出黄金采矿业地位的显著改善。不过,可能需要黄金牛市恢复,黄金矿业股票的估值倍数才会大幅提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