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下行风险似乎更大!美联储鹰派政策恐重创黄金 空头恐瞄准1680美元

2021-12-18 20:08:05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本周,黄金走势跌宕起伏,在美联储决议公布后持续攀升直逼1800关口,周五更是在避险推动下升穿1810水平,但美元走强随后打压价格,最终收于1800下方。

  XM撰文指出,2021年,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迫使金价从2020年的高点回落,但仍远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明年,在利率上升、债券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强的大环境下,黄金的前景似乎不妙。

  美联储的政策可能会给黄金带来麻烦

  2022年金价最重要的推动因素之一将是美联储的政策,以及其对美元的影响。

  随着美国就业市场在2021年相当强劲地复苏,飙升的通胀继续困扰着政策制定者,美联储已经为市场设定了政策更快正常化的目标,加快缩减购债计划的步伐,并暗示将采取更激进的加息举措。

  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将使美元相对于欧元和日元等实行相对宽松货币政策的货币更具吸引力。

  由于黄金主要以美元计价,美元的飙升可能会降低其他货币的购买力,进一步抑制黄金需求。

  实际收益率仍是一个关键因素

  2021年,政府债券未能发挥防御性资产的作用,因为飙升的通胀和低利率阻碍了它们产生收益的能力。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黄金并没有设法利用其通胀对冲属性,因为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了美国国债通胀保值债券(TIPS)。与黄金不同的是,通胀保值债券不仅可以抵御通胀上升,而且随着通胀加剧,其息票也会增加。

  在未来一年,通胀压力预计将消退,而各国央行预计将加息,这往往会推高主权债券收益率。

  如果美联储加息,通胀回落到预期水平,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和通胀下降可能会推动实际收益率回到正值区间。这将使政府债券比黄金更具吸引力,黄金除了产生零利率外,还需要存储成本。因此,正的或至少是上升的实际收益率可能会给黄金需求蒙上阴影。

  地缘政治风险和Covid-19的复苏可能会拯救黄金

  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常常会吓到全球市场,引发避险情绪,提振避险需求。

  尽管金价近来对地缘政治危机反应冷淡,但仍有几个挥之不去的危险,可能在2022年爆发更大的危机。

  军事紧张局势正在几个热点地区酝酿。俄罗斯正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队,美国官员担心莫斯科正在准备入侵。与此同时,美国和伊朗似乎无法在伊朗核计划的谈判中找到共同点。

  在病毒方面,奥密克戎变种的出现突显出大流行远未结束。如果现有的疫苗被证明对奥密克戎或未来其他变种无效,全球经济复苏可能会脱轨。

  因此,如果政府在2022年实施新的限制措施,避险情绪将再次飙升,从而增加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黄金的关键水平

  从技术角度来看,金价在2021年一直在退让,但自6月以来,金价似乎采取了一种更横向的走势。

  在乐观的情况下,金价的一个重要上行目标价格是1,950美元。然而,考虑到美元持续走强以及全球利率上升的趋势,进入2022年,黄金的下行风险似乎更大,使1680美元区域成为焦点。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