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鲍威尔露出“鹰爪”吓坏多头!黄金、白银、铜看多头寸骤降 但贵金属仍有望迎来转机?

2021-12-14 08:5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12月13日),分析师们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言论继续促使对冲基金远离黄金和白银,此前他们研究了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

  最新数据显示,随着基金结清他们的看涨押注,黄金市场人气正处于10月底以来的最低点。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对截至12月7日当周的交易商承诺报告进行了分类,报告显示,基金经理们在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多头仓位减少了12,402份,至125,067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减少了1,058份合约,至44,326份合约。

  黄金净头寸目前为80,741份合约,较前一周下跌逾12%。在调查期间,金价相当稳定,无法对1800美元的阻力位测试。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有关美联储将加快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鹰派言论后,现货黄金价格承压。如果提前结束缩减购债,10年期美国国债利率可能会比此前预期的更早上升,从而增加持有黄金等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法国兴业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

  分析师们还说,美元的进一步走强和债券收益率的上升继续吓退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

  然而,随着金价继续盘整,一些分析师继续认为黄金有上涨潜力。

  “由于有迹象显示美国通胀上升势头可能停滞,黄金可能开始对基金经理具有吸引力,因为这意味着货币政策信号可能不会进一步向鹰派倾斜太多,”道明证券的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如果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提醒市场,提高联邦基金利率有很高的门槛,那么尽管其会加快缩减规模,并强调其对充分就业的关注,但鉴于最近的CPI报告,金价的头寸可能会增加。”

  随着对冲基金加大看跌押注,白银市场也受到了影响。

  这份分类报告显示,纽约商品交易所资金管理的白银期货投机多头总头寸减少1458份,至47,419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增加了8,401份,达到29,754份。

  白银净合约量为17,665份,较前一周下降近34%。白银净头寸处于10月中旬以来的最低点。

  调查期间,银价挣扎,试探略高于22美元的支撑位。

  尽管白银仍在挣扎,但许多分析师仍看好白银的长期走势。它仍然是正在进行的绿色能源转型的关键组成部分。许多分析师预计,当贵金属市场人气转变时,白银的增速将超过黄金。

  分析师指出,由于对冲基金减少了对铜的整体敞口,银价继续跟随工业金属的走势。

  铜的分类报告显示,纽约商品交易所高级铜期货的资金管理投机性多头仓位减少2,608份,至49,830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减少了3,295份合约,至3,6111份合约。

  铜的净头寸目前为13,719份,较前一周下降5%。净看涨头寸处于8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调查期内铜价相对稳定,支撑在4.30美元左右。

  分析师们指出,随着投资者开始担心全球经济的健康状况,投资者对铜的兴趣正在减弱。

  “最近几周,供需因素继续对抗,导致价格波动,这对投机者来说是艰难的。中国去杠杆化的滞后影响和美国的财政刺激逐渐成为拖累,再加上最近对奥密克戎变体的担忧,将对这种红色金属的需求状况产生压力,直至2022年,”道明证券的分析师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