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本周走势展望!多机构观点分歧:通胀创40年新高信号看涨 美国FOMC声明料鹰派施压

2021-12-13 13:29:1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黄金本周走势展望上,市场分析师普遍看涨,因美国CPI通胀数据创40年新高提供重大信号。迎来超级央行周,重要央行都将召开货币政策,特别是美联储FOMC会议。展望后市,仍有部分分析师提到,FOMC会议声明料将鹰派施压。

  Kitco在12月10日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本周12月13日至17日金价的走势看好。在针对分析师的调查中,46%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8%预期金价下跌,46%认为将盘整持平。在普通投资者的投票当中,有53.6%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23.9%预期下跌,22.5 %认为盘整持平。

  蓝线期货(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史翠柏(Phillip Streible)表示,他认为本周金价看好,因美联储的政策立场已经非常清楚地表明,而通胀年率虽然创下近40年新高,但月率放缓特别是油价下跌之后,市场逐渐预期通胀可能已经触顶。而这些意味着美元以及美债收益率的下滑,因此会有利于金价。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表示,随着通胀创下近40年来的新高,投资人逐渐意识到通胀持续的时间可能比预期更长,而央行打击通胀的作为则明显落后,这会促使更多投资人寻求黄金作为避险。美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创下1982年以来新高达到6.8%。

  RJO Futures资深商品经纪人帕维罗尼斯(Daniel Pavilonis)表示,即使通胀上扬,美联储仍然不愿意因为打击通膨而伤害到股市,他认为美联储明年在升息的道路上仍然会相当犹豫。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则是认为,美联储本周14至15日,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声明将会较偏鹰派,此会对金价造成压力。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1月30日国会听证表示,是时候停止使用“暂时”一词来形容通胀,这意味美联储放弃此前所强调的通胀是暂时性的说法。

  鲍威尔也称,鉴于美国经济表现强劲,以及通胀压力的增加,美联储可能在12月的会议上讨论加快缩减每月的购债规模,但强调加快缩减购债不应被视为即将升息的信号。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12月10日报告显示,截至12月7日,资金管理机构(主要为避险基金),以及其他大额交易人所持有的纽约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减少3.8%至217185口,为连续第3周减少。白银期货投机淨多单较前周减少22.4%至29833口,创下8周以来的新低。期铜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减少21.6%至7204口,为连续第7周减少,并创下2020年6月以来的新低。

  2021年至今,纽约黄金期货下跌5.8%,主要因为股市的表现强劲,降低黄金的避险吸引力;近期则又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获得连任提名,增强市场对2022年升息可能会较早到来的预期。

  芝商所根据联邦基金期货价格计算的市场预期监测工具Fed Watch在12月10日的数据显示,2022年6月美联储升息的可能性达到80%。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美国11月CPI 比去年同期飙升6.8%,超越市场预期的年增6.7%,达1982年以来最大增幅,11月核心CPI年增4.9%,高于10月的4.6%,增幅为1991年6月以来最高。美国通胀数据在1980年3月和4月均达到年增超过14%的高点,1982年6月则是最近一次超过7%。

  根据最新公布的CPI报告,实际上与10月报告类似,CPI上升反映包括汽油、住房、食品在内的大多数商品类别的广泛上涨。该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和美债殖利率下滑,黄金上涨,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走高。根据CME的Fed Watch工具显示,联邦基金期货投资人预测美联储于2022年6月首次升息的几率约为57%。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