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国际金价反 但多头最好尽快出脱 美元终究会因它受益

2021-11-26 15:30: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11月26日),国际金价反弹,因为对一种新发现的新冠病毒变体扩散的担忧提振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不过由于对美联储可能转向更加鹰派的押注不断增加,金价将录得周线跌幅。

  北京时间15:06,现货黄金上涨0.80%至1802.86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1.06%至1805.8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14%至96.653。

    美元指数从本周早些时候触及的16个月高点回落0.2%,10年期美债收益率亦大跌逾5个基点,为黄金日内反弹提供支撑。但金价本周迄今为止下跌了2.6%。

  科学家在南非发现的一种新冠病毒变种可能降低疫苗效力,危及全球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的进展,促使英国当局迅速对南非及其五个邻国实施了旅行限制。

  英国卫生安全局称,该变种病毒有一个刺突蛋白,与新冠疫苗所基于的原始冠状病毒中的蛋白有很大不同。卫生局官员将这一变种称为“迄今为止最糟糕的变种”,其突变数量是目前占主导地位的Delta变种的两倍。

  英国卫生大臣贾伟德(Sajid Javid)对多家广播公司表示:“据我们所知,存在大量的突变,也许是我们看到的Delta变种病毒突变数量的两倍。这表明它可能更具传染性,我们现有疫苗的效力可能较低。”

  根据对官方公布数据的统计,美国新冠病亡人数已超过78万。只是现在每天的死亡人数在数百人之谱,而非之前的数千人。尽管如此,美国每天仍有9.5万人感染新冠。

  SPI资产管理公司的董事总经理Stephen Innes说:“加息周期通常对黄金不利,但我们必须关注新变种毒株——如果它蔓延到美国,这可能会削弱增长,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不会加息。”

  鲍威尔获得提名连任美联储主席一事原本应该会成为市场的定心丸,但反而好像只是让市场更加担心美联储近期的一些紧缩讯号,包括加速缩减购债以及可能提前升息时间,加上与疫情相关的增长担忧应会削弱高风险货币,并最终支持美元,从而打击金价。

  高盛策略师在周四的报告中预测,从明年1月开始,美联储可能会将缩减购债的速度提高一倍至300亿美元,并在3月中旬前结束其疫情时期的购债计划。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