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荷包不涨物价涨!投信:顺势聚焦贵金属、房地产与大宗商品 美国迎“最贵”感恩节晚餐

2021-11-26 10:0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市场迎来感恩节假期,总统拜登在假期前赦免火鸡,美国民众也开始享用起火鸡大餐。值得注意受原物料及运价上涨,美国农业局调查,今年典型的感恩晚餐,费用达53.31美元,年增14%,创下31年来最大增幅。荷包不涨物价涨的时代,元大投信提出观点称,投资者应顺势而为聚焦贵金属、房地产与大宗商品,强调美国迎来最贵感恩节晚餐。

  由于供应链短缺及经济复苏带动消费者需求,美国10月通胀率创下30年来最高的纪录,包括食品、汽车,乃至家庭所需的各种商品,几乎全面性上涨,而美国以外,中国台湾省等地区也出现物价上涨,通胀已成全球议题。

  台湾市场法人说,近期物价上涨现象,归因于新冠疫情爆发,改变人类工作型态转向居家办公为主,食品和科技等需求显著成长,而过去几个月,疫苗施打普及,经济复苏动能走强,消费需求持续增加,但货柜严重塞港、能源等原料供给不足等,导致物价走高。

  对此美联储声明,美国的通胀“预计仅为暂时性因素”,但市场普遍分析称,新冠疫情和经济复苏造成市场供需失衡,且民生物资上涨后,通常调降的机率不高,通胀趋势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元大投信实质资产投资团队表示,在荷包不涨而物价上涨时期,投资慎选投资标的,并聚焦“顺势而为”,也就是可兼顾成长和收益的标的为优先选择。近期呈现上涨趋势的资产包括原物料、房地产等,其中房市并有租金等收益,兼具收益特性,这些都是实质资产的范畴,投资人可乘势留意。

  元大投信实质资产投资团队说明,“顺势而为”的投资,细节而言,可由几个面向整合一起投资。由于市场的需求高于供给,而原物料投资包含能源、贵金属、基本金属等,收益型资产则有不动产投资信託(REITs),及收入经常性流入的公用事业股票,多重实质资产类型基金正涵盖这些投资范畴,元大实质多重资产基金可做为投资人参考方向。

  美联储会议纪要指出:“许多与会者指出,如果通胀率继续高于委员会目标水平,委员会应准备调整资产购买步伐,并比与会者目前预期的更早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

  官员们强调对即将公布的数据采取“耐心”态度,这些数据显示,通胀正处于3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但他们也表示,他们将“毫不犹豫地采取适当行动,应对通胀压力,这些压力对其长期价格稳定和就业目标构成了风险。”

  在11月3日结束的为期两天的会议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表示,将开始削减每月的债券购买计划,此前该委员会每月购买至少1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该计划的目标是保持资金在这些市场的流动,同时将整体利率维持在低水平,以促进经济活动。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会后声明中表示,经济的“实质性进一步进展”将允许每月减少购买100亿美元国债和5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声明称,这一速度将至少维持到12月,并可能继续下去,直到该项目结束可能是在2022年春末或夏初。

  周四(11月25日)为美国感恩节,美国包括股市在内的所有金融市场都休市1天。周五也被称为“黑色星期五”,美股只交易半天,于当地时间下午1点收盘,相当于台北时间周五晚22时30分至周六凌晨2时00分,较平时提前3小时收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