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市场最重磅的两大事件:都跟美联储有关!劲爆行情一触即发:黄金或瞄准2000美元?

2021-11-22 19:4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11月22日)欧市盘中,金融市场风险情绪偏向冒险,欧美股市多数上涨,市场静候本周美联储青睐指标--核心PCE物价指数,以及美联储下任主席人选的最终出炉等重磅事件!汇市方面,美元指数震荡上涨,持于此前触及的16个月高位附近,风险情绪回暖,澳元、纽元等明显走高,避险日元遭遇抛售。现货黄金延续跌势,目前位于1840下方,日内最低1837.66美元/盎司。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随着新冠疫情再次困扰欧洲,油价跌至八周低点,不过富时指数上涨。周一上午,伦敦股市开盘涨跌互现,欧洲大陆新冠肺炎病例不断增多,影响了股市上涨。截至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上涨0.3%。与此同时,DAX指数下跌0.4%,法国CAC指数开盘上涨0.2%。尽管欧洲的情况喜忧参半,但对新冠肺炎的担忧拖累了油价,由于担心需求减少,油价跌至八周以来的低点。

  美股期货方面:美国股指期货上涨,欧市开盘的时候,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随后有望上涨0.3%。道琼斯期货也上涨0.4%。截至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本周股市可能出现反弹,可能为年底圣诞节的涨势奠定基础。上周股市表现良好,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2%,主要得益于零售数据和老牌零售商的收益报告。”

  “然而,本周最大的事件可能是提名拜登总统为美联储下一任主席。”

  CNBC指出,周一早盘交易中,股指期货上涨。本周因假期而缩短,是华尔街历来的季节性强劲时期。美国股市将于周四感恩节休市。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1点,股市提前收盘。美国股市在感恩节当周录得涨幅,这可能为圣诞老人的年终涨势奠定基础。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自1950年以来,11月的最后五个交易日传统上都是利好。与此同时,这位策略师说,市场在感恩节前一天上涨的可能性为三分之二,感恩节后一天上涨的可能性为57%。

  本周影响市场的一个重大事件将是美国总统拜登提名下任美联储主席。

  拜登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宣布他的人选,现任主席鲍威尔和理事布雷纳德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的候选人。许多人预计,如果布雷纳德获胜,央行将更加温和,这意味着收紧政策(包括加息)将需要更长的时间。

  ClearBridge Investments投资策略师Jeff Schulze表示:“我确实认为,在缩短的一周内,这可能将成为市场行动的最大驱动力。”“如果布雷纳德被提名为美联储主席,短期内出现一些波动对我来说并不奇怪。通常情况下,市场会考验美联储主席。”

  由于大型零售商发布了一系列亮丽的业绩报告以及美国强劲的零售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上涨0.3%。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周上涨1.2%。但道指同期下跌1.3%。

  本月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有望连续第二个月实现上涨。2021年,基准股指上涨逾25%。

  亚太股市:亚洲股市交投喜忧参半。香港恒生指数下跌0.4%,上证综指上涨0.6%。与此同时,日本日经指数也上涨0.1%。

  上周五有消息称,在香港上市的京东和Netcase将被纳入恒生指数(Hang Seng),这两家公司的股价因此受到提振。此外,中国央行早些时候也警告过“滞胀”带来的危险。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震荡于96上方,路透社称,避险美元兑欧元周一接近16个月高点,原因是人们对欧洲新冠病例激增的影响越来越焦虑。奥地利已重新实施全面封锁,德国也在考虑跟进。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和理事沃勒周五发表的言论为美元提供了额外支持。他们的讲话暗示,在经济复苏加快和通胀升温的情况下,加速缩减刺激措施可能是合适的,这也提高了提前加息的可能性。目前市场预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明年年中前开始加息。

  欧元/美元接近周五触及的去年7月来最低点1.1250美元,当时大跌0.66%。

  “欧元兑美元一直处于自由落体状态,很可能会得到客户的大部分关注,在欧洲各地日益增加的限制措施和紧张局面下,他们正在寻找交投标的,”Pepperstone研究主管Chris Weston在称。“就动能、趋势追踪者和策略交易商来说,目前做空欧元仍具有吸引力。”

  澳洲联邦银行策略师Joseph Capurso称,“美元本周可以延续近期的涨势,并创下2021年的新高,”他说。“美国又一轮强劲通胀数据可以进一步推动市场对FOMC加息的预期并支持美元。”

  现货黄金周一接近两周来的最低水平,受制于美元走强和美联储将加快缩减刺激措施的步伐的预期。

  在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评论,暗示央行将在即将举行的12月会议上讨论加快缩减资产购买的想法后,黄金在盘中早些时候创下了11月10日以来的最低点。

  “从中短期来看,因为实际(经通胀调整后的)收益率是如此之低,黄金的基本面看起来不错,但最终货币政策会变得更紧,黄金在这样的大环境中会趋于走低,”IG Markets分析师Kyle Rodda说。

  “市场愈发认为,美国和中国将出手干预压低油价,而油价是推动通胀预期的最大因素之一,这打压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势头,”Rodda称。

  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在一份报告中说:“由于通胀压力只反映在短期(美国债券)利率上,唯有更多的官员加入支持加快缩减刺激,或者美国长债收益率突然走高,才可能破坏黄金的涨势。”

  Halley表示,不排除在12月的美联储会议之前,黄金可能升向2000美元。投资者关注的还有美国总统拜登对美联储新主席的任命。白宫表示,本周初将公布更多有关信息。

  美国债市方面: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上午上涨,投资者仍关注谁将出任美联储主席。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点45分,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2个基点,至1.5583%。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不到1个基点,至1.9107%。

  对于美联储下任主席人选,CNBC称,如果布雷纳德获得提名,许多人预计美联储将采取更为温和的货币政策,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收回其紧急刺激措施。

  然而,GPS资本市场董事总经理David Pierce周一在CNBC的“欧洲Squawk Box”节目中表示,他认为大多数人预计鲍威尔和布雷纳德的货币政策将“非常相似”。

  David Pierce实际上建议,重点应该放在他们改变银行和金融机构监管方式的方法上,因为这可能“对贷款市场造成真正巨大的冲击”。周一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将公布10月份成屋销售数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