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具备2利多!花旗策略师:金价短线涨多修正 “通胀无法抑制、金饰旺季来临” 但须谨慎升息逆风

2021-11-22 08:5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花旗(Citigroup)策略师认为,黄金价格有望挑战1900美元门槛,鉴于通胀无法抑制,金饰旺季又再次来临,有助于金价下档支撑,但升息将是逆风,因此建议想抢黄金波动的投资者,可通过黄金杠杆反ETF操作。金价上周涨破1880美元后,目前已经回落至1845.96美元。

  期元大S&P黄金ETF研究团队表示,通胀飙升已经成为全球性事件,不仅美国CPI年增率创下30 年新高,英国公布10月通胀由9月的3.1%跳升至4.2%,也创下10年新高,欧元区的4.1%更是来到欧元成立后的最高点,这与2008年7月相同。

  英国央行预估通胀将在2022年春季进一步升至5%左右,要到2023年底才有机会回到2%目标区,显示通胀压力巨大、且持续时间将比先前预期更长久,抗通胀需求涌入贵金属市场,管理资金持有黄金期货净多单攀升至2021年1月中旬以来新高,带动近期金价的上涨。

  另外研究团队也进一步指出,中国与印度是黄金最大消费国,在新冠疫情逐渐淡化之下,中国今年第一至第三季金饰需求较去年同期成长83.9%,印度也有44.9%的成长,接下来年底到年初,又将迎来金饰需求传统旺季,有助于金价下档支撑。

  至于升息对黄金的影响,期元大S&P黄金ETF研究团队表示,因为美联储表示政策观察期至少要到2022年第一季,可能压抑市场利率跟不上通胀上升脚步。

  他们补充称,在通胀无法抑止、但升息仍未可见的情况下,黄金投资可望暂时摆脱过去5个月预期实质利率将走升的心理恐慌。不过仍需留意,一旦美联储将升息排上时程,黄金的评价压力可能又将增加。

  想参与黄金价格波动者,可考虑以黄金ETF、黄金正向2倍ETF、黄金反向ETF操作。不过元大投信提醒,期信ETF持有的是期货契约,依照指数编制规则将于期货契约到期前把部位转仓至其他月份,而不同月份的期货价格可能不同。

  元大投信也补充,因此期信ETF的绩效表现可能与现货有所差异,在交易相关产品除须留意市场消息面风险外,仍需格外注意ETF折溢价风险,投资者操作时应谨慎评估自身风险属性与商品适合度,严设停损规划。

  部分专家认为黄金后市仍有逆风,如果美联储将被迫以预计还要快的速度升息,而美元也随之攀升,则金价涨幅可能受限。

  政经消息方面,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表示,在通胀飙升和就业增长回温后,美联储下月讨论是否加快缩减购债(Taper)步伐可能是合适的,克拉里达更为鹰派的言论促使短天期美债走升,美元走强。

  美国众议院以220票对213票通过“重建美好法”(Build Back Better Act)的1.75万亿美元社会支出法案,之后将提交给参议院审议。另外,美国总统拜登周五进行例行健检,因大肠镜麻醉,由副总统哈里斯(Kamala Harris)暂代总统职务。

  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呼吁及早缩减经济支持措施,以帮助制定收紧的货币政策。全球最大黄金ETF道富财富黄金指数基金(GLD)在19日黄金持有量增加8.13吨至985吨。最大的白银ETF安硕白银指数基金(SLV),白银持有量持平为17051.96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