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市场分析:美联储官员放鹰 黄金上周现回调

2021-11-22 10:54: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上周五,现货黄金收报1845.98美元/盎司,下跌12.53美元或0.67%,日内最高触及1865.69美元,最低触及1842.92美元。全周来说下跌了1.05%。

    过去一周,金价在通胀推动的涨势中挣扎,周一和周二收跌。尽管金价周三设法重拾动能,但未能聚集足够的看涨动能,以清除1870美元的阻力位,并跌向周度波动区间的下限,周末前收于1850美元下方。在过去的一周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使得黄金在本周初难以继续走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近1.65%的数周新高,帮助美元保持了强势。美国人口普查局周二报告称,10月份零售额环比增长1.7%,而市场预期为1.4%。这一数据让投资者想起了强劲的商品通胀。周三,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3%的情况下,黄金上涨0.9%,黄金与收益率的反向相关性再次成为驱动因素。随着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本周下半周稳定在1.6%左右,黄金开始回落,就证实了这一观点。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至11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8万人。费城联储报告称,11月商业活动强劲扩张,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10月的23.8改善至39。数据再次证实美国通胀的压力继续上涨。与此同时,美联储飞出两只老鹰,美联储理事沃勒呼吁及早缩减经济支持措施,以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也发表了鹰派言论,其表示在12月下次会议上讨论加速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很可能是恰当的"。他在旧金山联储的2021年亚洲经济政策会议上表示,通胀存在上行风险,经济"处于非常强劲的位置",看起来第四季度将会非常好。克拉里达被认为是美联储最重要的"思想领袖",因为他实际上是一名经济学家。如果他对加速缩减量化宽松的想法持开放态度,那么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要大得多。美联储重要官员的鹰派讲话推升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

  日线图上,在相对强弱指数(RSI)升到70以上后,黄金进行了一次技术性回调。目前,相对强弱指数停留在60附近,暗示黄金在寻求另一轮回调前还有上行空间。不过,强劲的静态阻力位似乎已在1870美元上方形成,除非日线收盘价高于该水准,否则买家可能会发现难以保持控制权。进一步阻力位于1880美元(静态水平),如突破将进一步涨向1900美元(心理水平)。下行方面,如果1850美元静态支撑失效,可能会遭遇更大跌势。在该水平以下,卖家可以锁定1835美元前横盘上沿阻力和1820美元(20日移动均线所在的水平)。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原标题:《20211122—美联储官员放鹰 黄金上周现回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