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美元触及16个月高位,多头涨势暂歇,关注“恐怖数据”

2021-11-16 09:04:0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二(11月16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862附近。周一(11月15日)金价小幅下跌,主要因为美元及美债收益率上涨,但通胀担忧继续支撑金价。

  日内重点关注“恐怖数据”零售销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数据可能表现较好,利空金价。

    基本面利多

  【拜登在政治攸关时刻签署基础设施法】

  美国总统拜登向国人承诺,新的基础设施法将改善他们的生活并让美国经济保持前进,尽管民调显示美国人对国家前途普遍不满。

  在周一的白宫仪式上,拜登签署了这份5500亿美元的法案。此前,他任命了一个委员会负责指导这部法律的实施,牵头的是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Brian Deese以及新的白宫基础设施协调人Mitch Landrieu。

  拜登在仪式上说:“我要告诉美国人民:美国正在再次行动起来。而且你们的生活会变得更美好,我们为人民实现了民主。”

  据白宫称,拜登周一早些时候签署行政命令成立的这个委员会将根据政府的优先事项负责资金分配。这意味着一线项目需要使用美国供应商,提供工会就业,并且能够经受气候变化影响的检验。

  该委员会还负责确保项目符合政府的“公正40”倡议,该倡议要求至少40%的联邦投资流向“弱势社区”。拜登还要求该委员会与州、地方和部落政府协调,避免浪费。

  签署基础设施法案正值是拜登在政治上的一个危险关头。最近的民调显示,美国人对美国经济状况以及拜登的处理方式感到悲观,尤其是通胀。

  尽管失业率下降并且工资水平上升,但是从能源到食品、住房、医疗、娱乐、家居、二手车等各种价格都在上涨,导致美国人感觉经济没有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美国劳动力紧缺程度达七十年来之最】

  Jefferies Group LLC表示,在可用劳动力持续短缺的情况下,薪资压力将在明年下半年成为美国通胀的主要驱动因素。

  Jefferies首席金融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周一发表报告称,“我们认为美国正在进入1950年代以来最紧张的劳动力市场环境,因此明年薪资压力不太可能缓解,即使供应链瓶颈减弱,通胀率仍会保持高位”。

  Markowska说,虽然临时性因素在过去一年对CPI的贡献约为1.5个百分点,但劳动力供应紧张对CPI的影响接近1个百分点,而且“这个因素不太可能改变”。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CPI增长4.6%,创1991年以来最高水平。

  Markowska表示,“我们认识到,与疫情相关的因素暂时压低了劳动力供应,从而导致近期工资上涨,我们不认为薪资压力会明显下降”。美国目前的就业人数比疫情爆发前减少了600万,Markowska说很难完全恢复到疫情前,部分因为有的人退休了。

  包括白宫和美联储在内的许多决策者将近期的高通胀归咎于供应链混乱。普遍预期随着这些压力缓解,通胀率将下降。

  但随着通胀在今年最后三个月进一步加速,“美联储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Markowska说,“我们认为最合乎逻辑的回应是加快减码步伐,预计将在12月会议上宣布。”

  基本面利空

  【美元触及16个月高位,市场焦点转向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避险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触及16个月高位,受全球经济成长和通胀忧虑以及货币政策预期推动,投资者等待本周公布的美国消费者支出数据。
    (美元指数日线图)

  上周三美国公布数据显示上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录得1990年以来最大同比涨幅后,美元大涨。该数据令美联储有关物价压力将是暂时的看法受到质疑,并引发市场臆测美联储的升息时间将较之前预期提前。

  美元需求上周五减弱,因报告显示消费者信心跌至10年来最低,部分原因是通胀飙升。但在欧洲和英国的政策制定者表达了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担忧后,美元需求周一回升。

  投资者将关注周二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从中寻找美元下一步走势的线索。根据调查,该数据预计将显示,上月零售销售增长1.1%。

  欧元权重较大的美元指数上涨也受到欧元下跌的推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继续打压市场对紧缩政策的押注。

  拉加德称,供应链瓶颈和能源成本飙升正在拖慢欧元区经济增长,并将使通胀在较之前预期更长时间内保持在高位。

  荷兰合作银行伦敦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拉加德“重申了政策制定者的鸽派展望”,这让欧元受到了限制。

  【纽约州制造业指数增长超预期】

  随着订单增长和就业加速,纽约州11月制造业增长超过预期,销售价格指标升至2001年该数据有统计以来的最高。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调查指数从一个月前的19.8升至30.9,高于零的数字表明经济正在扩张。11月的数据超出了接受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测。

  该报告显示通胀几无消退迹象。衡量接收价格的指标攀升7.3点至50.8,对原材料的支付价格指标升至83,为历史第二高。

  强劲的需求也推动了制造业就业增长,相关指标飙升8.9点至创纪录的26点。

  交付时间延长,出货量指标升至四个月高位。

  与此同时,纽约州制造商对未来六个月商业状况的乐观情绪回落。不过,报告显示,未来几个月资本支出预期升至2018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国债扩大跌幅,因大量投资级公司债发行开始定价】

  美国国债熊市趋陡行情推动2s10s、5s30s利差分别扩大5.7个基点和4.6个基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于1.625%左右,升高6.5个基点。

  在收益率曲线的后端,20年期国债在周三国债拍卖前表现不佳,10s20s30s利差当日升高3.5个基点,收复上周五开始的下跌走势。

  利率波动率也延续了上周的升势,3m10y平价掉期期权升至4月以来最高水平。截至美东时间下午3点,美国国债期货成交量为20日均值的73%,欧洲美元活动也低于正常水平。

  总的来看,尽管美元保持强势,但金价近期仍然受到高通胀的支撑,预计短线仍有望保持在高位运行。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8:44,现货黄金报1864.38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