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承压暂守1820,警惕获利了结!美国CPI极为可能“爆表” 初请数据也来凑热闹

2021-11-10 20:17:18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11月10日)欧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温和,欧股基本持稳,美股期货扳回部分跌幅,市场静候美国通胀数据。美元在数据公布前保持坚挺,黄金承压暂时守住1820,值得一提的是,明日是美国退伍军人节,原定于周四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人数也将于日内公布,加上关键的美国CPI,今日更为繁忙。

  周四欧市盘中,金价承压走低,目前交投在1825美元附近,失守1830关口,最低触及1822美元,日内波动近10美元。上日曾触及9月3日以来最高。

  分析指出,金价回落,因美元上涨;投资者期待美国关键的通胀数据,这可能对美联储的下一步政策行动产生影响。

  ABC Bullion的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表示,黄金在1,835美元左右面临强大的阻力,黄金在未来几个交易日的走势主要取决于周三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

  Metals Focus的南亚高级研究顾问Harshal Barot说:“加息可能不会像市场最初预期的那样快,同时通胀率继续高企,为金价的反弹创造了有利的宏观背景。”

  Barot说:“然而,高于预期的CPI数据可能会导致一些对黄金的获利了结,因为人们对美联储将不得不开始加息以控制通货膨胀的预期会上升,”Barot补充说,黄金在1,830美元处也面临阻力。

  “投资者在1,830-1,835美元附近持谨慎态度,因我们在7月和8月未能突破升穿该水准,”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

  整体市场表现来看,市场情绪略有改善,欧股基本持稳,美股期货也扳回亚盘的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和道琼斯指数期货当日持平,而纳斯达克期货目前上涨0.1%。

  焦点转向今天稍晚美国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就业市场紧俏以及全球供应链错配可能导致该数据较高。

  市场密切关注全球通胀数据,以寻找物价上涨压力是否正在加速或显示出减弱迹象的证据,美联储和其他地方的政策制定者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坚持认为目前的高通胀是暂时性的。

  将于北京时间周三晚21:30公布的美股CPI升幅或达到1990年来最高水平。经济学家普遍预计,上月的名义PPI将环比增长0.6%。而美国10月CPI较去年同期上涨5.8%,高于9月份5.4%的年化涨幅,为1990年以来的最快涨幅。环比计算,10月份CPI可能上升0.5%,高于9月份的0.4%。

  排除波动性更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经济学家普遍预计核心类别价格也将回升。与去年同期相比,10月份核心CPI可能升至4.3%,高于9月份4.0%的同比增幅。这一数字略低于7月份4.5%的年增长率,这是自1991年以来核心通胀率的最大涨幅。

  周二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强劲上涨,受助于汽油和机动车零售价格急升,这表明在疫情导致全球供应链紧张的情况下,高通胀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在数据公布前,美元保持坚挺姿态,目前在94关口上方进一步攀升,非美货币多数承压,此前中国双双攀高的物价数据增添经济复苏变数,引发避险需求。

  今日上午刚公布双双攀高的中国物价数据为经济形势增添不确定性。全球能源短缺进一步推升大宗商品价格,叠加能耗双控政策背景下煤炭和钢材、水泥等高耗能行业产品供给收缩,中国10月PPI同比涨幅进一步突破13%,创下逾26年高位;与此同时,受蔬菜价格明显上涨、PPI对CPI传导效应加强等影响,10月CPI同比涨幅升破1%,创13个月新高。

  交易员称,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在即,市场无意在此之前选择方向。如果美国通胀继续超预期,可能提振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押注,并推高美指。

  “在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之前期待大的走势是徒劳的。在CPI公布后,我们可能会看到汇市有更多的波动,”道明证券资深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尽管CPI数据已经相当高,但数据将比预期更为强劲。”

  将于北京时间周三晚21:30公布的美国数据预计将显示消费者价格同比飙升5.8%,环比增长0.4%,备受关注的核心CPI同比升幅将提高0.3个百分点至4.3%,远高于美联储平均2%的年度通胀目标。就连鸽派的美联储官员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和戴利(Mary Daly)也承认其热度比他们预期的更加持久。

  “从他们的表态来看,我猜测现在(美联储)内部对于通胀风险比之前假设高得多的看法,几乎没有疑问,”NatWest Markets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说。

  “强劲的(CPI)数据可以为收益率曲线趋平再添一些助力,”NatWest分析师说。“但我认为,在这个阶段,一个疲软的CPI数字不足以让市场放松警惕,认为美联储将按兵不动。”

  经纪公司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我们需要看到CPI环比上升0.8%,美元指数才能突破94.50的区间顶部。”

  “如果市场看到消费者物价指数高于预期,那么肯定会有人认为美联储现在必须加快加息步伐,”Quantitative Commodity Research分析师Peter Fertig表示,但他补充称,“美联储并没有一套具体的标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