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与白银分歧”关键导火线!德国最新报告:太阳能发电带动涨势 白银未来10年需求激增

2021-11-10 15:2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德国贵金属与科技集团贺利氏(Heraeus)在最新报告提到,太阳能发电的需求增长将提供白银需求创造出光明的未来。截至本日亚市午盘3时,银价回涨至24.32美元震荡,而金价则回落至1826.20美元。德国报告中强调,太阳能发电带动涨势,白银未来10年需求将激增。

  报告指出,太阳能已经被视为是为达成全球暖化控制目标的一项重要科技,未来10年里白银市场将会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特别是世界各国政府都在大力发展绿色可再生能源。报告表示,在2020年期间,太阳能发电领域的白银需求量达到1.01亿盎司,占据白银工业需求的11%比重。

  展望2022年,太阳能发电的装机量预估将首度超过200吉瓦(GW),白银消费量将接近1.4亿盎司。根据美国能源部,约需要312.5万片的标准太阳能发电板,才能够产生1吉瓦的电力,而银浆主要用来做太阳能电池的正面电极。

  贺利氏报告表示,尽管白银在太阳能发电板中占有重要地位,但昂贵的银价也是一大隐忧。他们提到说:“白银已经成为太阳能发电板的第二大成本,这会使得生产商持续努力减少银的使用来降低成本,尽管在更优秀的科技出现以前,白银能够被替代的量仍相当有限。”

  世界白银协会的报告表示,鉴于白银在金属当中拥有最高的导电率,白银在所有的电子装置当中都是重要的组成之一。

  随着全球经济的扩增,以及白银在电子产品以及太阳能发电领域的持续增长,预估全球白银需求将从2020年的2.24亿盎司,增加至2025年的2.46亿盎司,年均增长率可以达到10%。

  美国银行(BOA)预估,今年白银工业需求将年增9%,主要受到可再生能源与汽车部门的需求带动。此外,在全球减碳经济的趋势下,白银在太阳能发电板的需求也越来越重要。

  加密商品交易平台Mettalex首席执行官Humayun Sheikh提出观点,在未来10年里,白银在可再生能源部门的需求将成为一大增长点,主要因为白银在电子领域与太阳能发电板的消费持续增长的影响。

  印度券商Kotak Securities商品研究主管Ravindra Rao表示,金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主要因为美联储支撑不急于升息之后,美债收益率下滑,以及通胀担忧升高的影响。

  Rao继续补充,但金价也并非没有压力,包括强劲的美国10月份就业报告、美股持续创新高,以及黄金ETF的投资需求持续下滑等,都限制了金价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然而,印度投资服务公司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报告中称,金价站上每盎司1800美元之后的气势转强,只要继续守稳支撑价位,金价有机会继续上涨;反观银价短线可能面临一些调整卖压,预期银价要突破每盎司25美元的压力价位之后,才能够开启新一波的涨势。

  世界白银协会(Silver Institute)在今年年初发表报告预测,到2025年全球汽车制造业每年将消耗近9000万盎司的白银。白银是制造电动车的关键金属,每台电动车大约需要25至50克白银,而传统燃油车的需求量则为15至28克。回顾2021年上半年走势,白银价格略微走低,但随着再生能源产业蓬勃发展,白银价格与ETF将有望反弹并值得期待。

  白银价格在去年录得大幅升涨,迫使部分太阳能电板制造商减少商品中的白银含量,但事实上白银仍然是相对理想的导体。这也就意味着,业者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找到合适的替代品,白银是太阳能不可或缺的材料,因此对白银需求带来支撑,避免价格出现崩跌的可能性。

  根据Solar Energy Industries Association和Wood Mackenzie报告,2021年第一季度里,美国新增太阳能装机量激增46%,反映出美国总统拜登的绿能政策明显奏效。

  工业需求占白银总需求的1/2,观察其历史走向能发现,当制造业蓬勃增长时,白银价格涨势往往会高于黄金价格的表现。高盛分析师Mikhail Sprogis早在去年报告中就提到,拜登在绿能政策利多下,未来5年内有望安装5亿片太阳能面板,预估2019年至2023年太阳能面板安装量将增长50%,而中国的太阳能电板安装量也持续增加。

  他进一步提到,有鉴于白银是太阳能关键的组成部分,太阳能约占白银工业需求中的18%,是总白银需求的10%,未来太阳能产业的增长有望提升白银需求。但他也同时指出,白银成本高涨,相对也会驱使太阳能业者寻求其他节省使用量的方法或技术。然而,他认为目前较新技术的太阳能面板含银量减少约25%,尽管会多少抑制需求增长,但并不会因此消除需求的增长趋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