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做多窗口已经打开?头部券商给出看多黄金的三大理由

2021-11-10 16:21: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进入11月以来,黄金价格持续走高,现货黄金周三(11月30日)一度攀升至183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丁鲁明金融工程研究团队日前发布报告《看多黄金的三个理由》。

  该报告写道:“黄金自去年8月初见顶后,已经回调一年多,站在当下,我们认为黄金做多窗口再度打开。”丁鲁明、陈韵阳两位分析师撰写了这份报告。

  之所以看多黄金,他们的理由有三:明年全球经济下行加速,而通胀仍将处于高位;Taper靴子落地+全球央行相继“放鸽”,黄金最大的压制解除;黄金中期级别机会也并不遥远,建议观测美债收益率曲线变化。

  丁鲁明、陈韵阳写道:“明年经济下行加速叠加通胀维持相对高位,黄金面临的基本面处于相对友好的环境。”

  这两位分析师指出,今年三季度全球经济处于类滞胀状态,但黄金没有表现,核心原因是美联储紧缩预期压制。过去2个月,黄金经受住了taper预期和2022年预期加息二次的考验,金价没有再下破1680附近的低点。

  报告称,随着11月taper落地以及美国、欧洲、英国、澳洲等央行加息预期的下降,压制黄金最大的利空已经解除。根据历史上黄金买预期、卖事实的特性,预计金价的上涨空间已经打开。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当地时间上周三发表声明表示,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决定开始逐月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并不对利率政策构成“任何直接的信号”。美联储将“以一种不同且更加严格的标准”调整利率政策。

  鲍威尔说:“我们认为现在不是加息的好时机,因为我们希望看到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愈合。”

  丁鲁明、陈韵阳在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已经显著落后于曲线,短端利率易上难下,而明年经济第二波下行压低长端利率,收益率曲线走向平坦化,明年上半年可能出现收益率曲线倒挂的迹象。

  报告显示:“历史上,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时,往往会出现黄金中期级别买点,因为收益率曲线倒挂一般预示着未来经济衰退风险,紧缩也将难以持续,例如2018年底部分收益率曲线开始倒挂,2019年美联储全面转鸽,黄金大涨18%。”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