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白银缺信号走低!美国FOMC与非农重磅来袭 聚焦央行会议超级周 通胀不均衡支撑贵金属

2021-11-01 08:2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黄金与白银本日亚市早盘走低,金价回落至1779.63美元,而银价则来到23.78美元水平震荡。鉴于通胀不均衡持续提供支撑,尽管早盘黄金与白银回落,但观察10月仍录得涨幅。美国FOMC与非农即将重磅来袭,本周贵金属投资者也将聚焦于央行会议超级周。分析师展望后市,仍普遍认为黄金与白银处于多头走势,因它们仍被视为抗通胀的最佳避险工具。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美国ISM制造业PMI、本周五公布的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ISM非制造业PMI等都将陆续出炉。本周各国央行会议将成为国际市场焦点,澳洲联储将率先在11月2日(周二)做出相关利率决定。

  最受关注的当属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利率决议,美联储噤声期前,主席鲍威尔曾表示,“现在是缩减购债的时候,但不是加息的时候”。北京时间11月4日(周四)凌晨2点整,美联储将会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本次决议并不会公布经济预期和点阵图,但鲍威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英国央行也定于11月4日(周四)公布其利率决定。此外,美国总统拜登将出席11月1日至2日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大会。

  本周欧洲多国开始实施冬令时,欧洲金融市场的交易时间将较夏令时延后一小时,即从下周一开始,欧洲股市将于北京时间16:00开盘,于次日00:30收盘。欧洲各国经济数据的公布时间也将较夏令时延后一小时。

  基于交易最活跃契约,黄金上周下滑0.7%,但10月上涨1.5%,为7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白银本月上涨8.6%,为5个月来首次单月上涨,但上周白银约下跌2.1%。

  GraniteShares投资组合经理Jeff Klearman表示,黄金和白银本月上涨主力来自实际利率下降,而这是因美元稍微走疲所致。他解释道,自9月下旬以来,美国10年期实际利率已下跌近20个基点至-1.01%,反映出投资者对经济成长放缓的担忧,这支撑黄金和白银价格。

  Klearman继续说道:“鉴于投入、材料短缺以及生产和运输瓶颈,高通胀持续加剧,令投资者更加担忧经济成长遭物价上升拖累而放缓。黄金通常被视为对抗通膨的避险工具,而能源价格激烈上涨,尤其是天然气和煤炭价格,加剧这个情况。”

  他也提到,美联储正谨慎地收紧货币政策。当前的高通胀水准引发市场担忧,美联储预期下个月开始削减购债规模,并可能在明年6月之前升息,但美联储也担心经济成长放缓。他称:“这种谨慎态度,加上对经济活动减少的担忧,有助于推动实际利率下降,且可能将支撑白银和黄金价格上涨。”

  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黄金盘中价格一度跃升至1800美元水平以上,但再次回落跌破该水平,未能持续攀升到1850美元以上的领域,这一点表明市场处于上限目前还没有准备好克服强势美元。”

  他说道:“我们近期内会看到今年这样的走势一再重複,换句话说,黄金会呈现区间交易,不会有向上或向下的突破。”

  路透社的调查显示,由于芯片短缺影响到汽车生产以及汽车市场的铂族金属需求,分析师大幅下调铂金与钯金的价格预估。铂金与钯金分别有40%以及80%的需求是来自于汽车触媒转化器的生产。StoneX分析师Rhona Connell指出,鉴于钯金对汽车市场的依赖更深,长期来看,随著全球从汽油车转向电动车的趋势,钯金价格所受到的冲击将会更大。

  西班伊静水公司首席执行官Neal Froneman表示,该公司预期汽车市场的供应链瓶颈预期从2022年开始将会缓和,目前铂族金属的价格也开始趋于稳定。

  该公司表示,今年第三季的平均金价为每盎司1781美元,低于第二季的每盎司1807美元,以及去年同期的每盎司1845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