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大流行以来新低点! 中国官方制造业PMI连续两个月下降

2021-10-31 17:3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日(10月31日),中国10月份工厂活动连续第二个月萎缩,进一步显示增长动能减弱,因为制造业受到原材料成本飙升、电力危机和房地产行业大幅放缓的拖累。

  根据国家统计局周日发布的数据,10月份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9.2,低于9月份的49.6,是2020年2月大流行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读数远低于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49.9,并标志着制造业PMI连续第二个月低于50,也就是低于收缩与扩张的分界。

  尽管一些经济学家预计,随着电力限制的松绑,中国的工厂活动将比上个月略有改善,但周日的读数表明,中国经济的整体前景正在恶化,尤其是因为受房地产市场疲软的影响,国内需求仍然不振,再加上普遍的电力短缺和零星的新冠病毒感染,令消费和生产活动停止。

  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中国国家统计局经济学家赵庆河也将制造业活动下降的主要原因归咎于电力短缺和原材料价格飙升。

  从行业情况看,在受调查的21个行业中,9个高于临界点,比上月减少3个,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活跃度有所减弱。供需两端也进一步放缓,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为48.4%和48.8%,比上月下降1.1和0.5个百分点,继续位于收缩区间。

  非制造业PMI为52.4%,比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但仍高于临界点,非制造业继续保持扩张。从行业情况看,受疫情和天气等影响,消费者更倾向于就地过节或短途周边游,因此本月铁路运输、航空运输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虽位于临界点以上,但扩张力度相对较弱,景气水平不及近年同期,此外,资本市场服务、保险和房地产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继续低于临界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