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美元及美债收益率上涨,金价多头折戟,关注ADP就业

2021-10-06 10:55: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10月6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758附近。周二(10月5日)金价小幅下跌,美国数据提振对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导致美债收益率走高。美国9月份服务业扩张速度快于预期,这可能促使美联储按计划宣布减码购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1.53%上方,美元也反弹,从而打压黄金走势。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数据料好于前值,利空金价。

    基本面利空

  【美国9月服务业活动意外增长】

  美国9月服务业活动小幅增加,但随着疫情持续,投入持续短缺以及由此导致的高价格令增长受抑。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二表示,劳动力资源、物流和材料方面的持续挑战正在影响供应的连续性。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Oren Klachkin表示,稳健的需求和对疫情不那么担忧的态度将使服务业保持增长,但这种扩张将因供应方满足需求的能力有限而受到限制。

  9月ISM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从8月的61.7小幅升至61.9。读数高于50表明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以上的服务业扩张。访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9月该指数料降至60。

  零售、建筑、公共行政以及金融和保险等17个服务行业实现增长。只有农业、林业、渔猎业的活动下降。

  该调查中的服务业新订单分项指标从8月的63.2微升至63.5。供应商交货指标从8月的69.6降至68.8。读数高于50表明交货速度较慢。由于供应依然紧张,价格仍居高不下。衡量服务业投入物价的指标从8月的75.4升至77.5。

  【在大型科技股反弹的带动下大涨,市场聚焦非农就业数据】

  美股周二大幅收高,因微软和苹果引领成长型股强劲反弹,投资者等待本周稍晚公布的美国月度就业数据,该数据可能影响美联储何时缩减货币刺激措施的决定。

  标普500指数涨1.05%,道指涨0.92%,纳指涨1.25%,苹果、微软、亚马逊和Alphabet四家市值最大公司涨幅均超过1%,前一日成长股遭抛售。
    (标普500日线图)

  Facebook股价反弹2.1%,此前一天,因该公司的应用程序及其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宕机数小时,该股遭受重创。

  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涨跌幅度超过1%,该指数上一次出现如此大的波动是在2020年11月,当时连续七个交易日涨跌幅度为1%或更多。

  Longbow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Jake Dollarhide说,人们被训练得像巴甫洛夫的狗一样去逢低买进,加强了这种走势。我们是在低点买入,但低点不再是下跌10%,低点现在是下跌2%,或4%。

  一位重要议员周二表示,参议院将于周三就民主党支持的暂停美国债务上限的议案进行投票。目前国会的党派边缘政策可能导致联邦信贷违约,对经济造成严重损害。

  【美元小升徘徊在一年高位附近,聚焦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美元周二小幅走高,徘徊在上周触及的一年高位附近,因交易商在本周末公布关键就业报告前仍持谨慎态度,该报告可能为美联储下一步行动提供线索。
    (美元指数日线图)

  分析师称,本周剩余时间外汇市场走势可能基本保持温和,因投资者在等待美国就业市场的最新数据,该数据可能帮助为美联储是否将在年底前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提供线索。

  外汇支付公司Tempus负责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表示,非农就业数据一直是推动市场走势的一个因素。如果数据表现不佳,将给美联储提供鸽派支撑,但若数据有惊喜,再加上能源危机令通胀加剧,将加大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压力,并扶助美元。

  调查显示,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料显示就业市场持续改善,9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48.8万个。

  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美联储可能很快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一旦美元当前可能的整固性修正结束,美元继续走强的条件已经成熟。

  随着美国国会提高举债上限以避免历史性债务违约的最后期限临近,对债务上限的担忧开始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埃文斯称随着供应链瓶颈得到解决,通胀将从高位回落】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二表示,他仍认为供应瓶颈是最近通胀上升的主要原因,尽管通胀高于最初预期,且可能持续更长时间,但这种急升的趋势终会消退。

  埃文斯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今年的通胀率料为3.5%或4%,“收入、薪资等都会受影响,这是一个问题,我们肯定在监控这一点,但这真的不是货币政策问题,而是目前的基础设施和供应问题。“他还重申了自己与大多数其他美联储决策者一致的观点,即联储即将开始缩减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如果缩减行动在2022年年中或秋季完成,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基本面利多

  【世卫组织:已有192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德尔塔变异株感染者】

  当地时间10月5日,世卫组织发布的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显示,上周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均继续下降。上周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10万例,除欧洲区域新增确诊病例数量增加,其他区域新增确诊病例均出现下降。上周上报病例最多的五个国家分别是美国、英国、土耳其、俄罗斯和印度。目前,已有192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德尔塔变异株感染者。

  【IMF总裁:阻碍全球经济复苏的风险正在上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由于疫苗供应的持续分化,通胀加速和债务不断上升,全球经济复苏面临更多风险,发展中国家可能被抛在后面。相比7月时预测的6%增速,目前IMF预计GDP增长率可能小幅放缓。低收入国家的疫苗、通胀、债务问题都在恶化,而且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自7月份公布上一次的世界经济展望以来,“不利于全球经济复苏的风险和障碍变得更加明显” 。大多数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需要很多年才能恢复元气,这种复苏的延迟将使得避免留下长期经济伤痕变得更加困难。IMF定于下周在IMF和世界银行年会开始时发布新的预测,此次年会将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华盛顿举行

  总的来看,金价在关键的非农数据公布前料将继续震荡交投,市场在等待非农报告为接下去的市场行情指点方向。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8:27,现货黄金报1757.89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