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V型弹升、白银复苏缓慢!美元飞扬逐渐疲累震荡 美联储“关键通胀指标一触即发” 谨慎等待核心消费信号

2021-09-30 13:22: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黄金呈现V型弹升姿态,白银复苏则相对缓慢。金价目前已经回升至1733.60美元水平,而银价则持续处于21.60美元区间震荡。强势美元在飞扬至94上方后,目前持续盘旋处于94.285水平。随着市场持续消化四大央行多发表的论调,还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明的经济复苏高度不确定性,投资者也将聚焦周五出炉的美联储通胀指标,即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通胀迟迟难以消散,促使投资市场担忧情绪高涨。鲍威尔29日在欧洲央行举办的研讨会上表示,供应链瓶颈并未见改善,确实使得市场感到灰心失望,而且问题还持续在恶化。他预测,这情况很可能将会延续至明年,通胀居高不下的问题,将比美联储原本估计的还要更久。

  鲍威尔周三连同日本、英国、欧洲央行总裁出席线上欧洲央行金融论坛,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前景存在高度不确定性,供应链问题并没有好转令人沮丧,当前压力预计将持续至2022年。鲍威尔表示,美联储距离加息还很遥远, 美联储正谨慎地处理货币政策正常化问题。他称,供给侧在拖美国经济的后腿,随着供应瓶颈问题得到控制/趋于缓和,通胀料将出现回落。

  美元持续走强,但现如今正面临区间震荡似乎难再攀高的走势。美元指数29日上涨0.64%,收在94.36,盘中最高触及94.43,创下2020年9月以来的盘中新高。本周美元已经跳涨1.1%,过去一个季度则强劲走扬2.1%,压制贵金属涨势。

  FXTM市场分析师Lukman Otunuga则表示,黄金很可能因着美元走强而持续疲软,后续将得观察本周五出炉的美联储通胀指标,也就是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8日开始,持续跳升至6月25日以来新高,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创下7月1日以来新高。美国国债、黄金是彼此竞争的资产,收益率上扬意味着,很可能将削弱黄金的相对吸引力。

  根据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12月铜期货在29日收盘时,下跌1.1%报在每磅4.199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3个月基本金属期货29日全面下滑,期铜下跌0.9%报每吨9189.50美元;期铝下跌1.1%报每吨2911.50美元;期铅下跌1.3%报每吨2140美元;期锌下跌0.8%,报每吨3055.50美元;期锡下跌0.3%报每吨35695美元;期镍下跌1.3%,报每吨18325美元。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2时10分,美元指数回落0.07%,至94.285;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跌1.56%,至1.515。

  除美联储等四大央行消息外,美国国会必须在10月18日前解决债务上限危机,否则美国正面临史上首度债务违约,美国众议院周三以219比212票通过一项暂停债务上限的法案,但共和党预计将在参议院搁置该计划,目前尚且不清楚民主党如何避免违约。

  耶伦再次警告,债务上限问题已经迫在眉睫,美国国会只有不到三周的时间来解决这一问题,从而避免其可能引发的经济灾难。她示警道:“我们现在估计,如果国会未能在10月18日前采取行动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财政部可能会用尽其非常措施。届时,财政部的资源将极其有限,并将很快耗尽。”

  耶伦另外还提到,美国经济正在从新冠疫情造成的衰退中复苏,复苏过程迅速但也脆弱。她预计,尽管德尔塔变体毒株蔓延导致近期招聘和消费者支出放缓,但劳动力市场明年仍将恢复充分就业。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2时10分,黄金走高0.19%,至1732.29美元;白银走高0.02%,至21.57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