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美元飚至一年高位,金价连刷新低逼近千七

2021-09-30 08:56: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9月30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反弹,交投于1729附近。周三(9月29日)金价冲高回落收跌,因美元走高,且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很快开始缩减经济支撑措施,但更持久的通胀预期可能给金价带来支撑。

  日内重点关注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国二季度GDP终值。

    基本面利空

  【费城联储主席预计减码很快将启动】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我认为很快就会到逐步开始减少购债的时候,我们会慢慢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

  “这些资产购买行为对于在危机严重时保持市场运作是必要的。但就劳动力市场而言,目前问题出在供应方,而不是需求方。”

  “在我们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之后,我们可以开始考虑提高联邦基金利率。但我预计在明年年底或2023年初前,不会上调基准利率。”

  他说,鉴于美国超过半数人已接种疫苗,有理由相信,当前疫情会“比过去更容易克服”。

  “下行风险包括持续的供应链问题或疫情再次爆发。短期内,如果国会不提高债务上限,可能会严重损害经济增长。”

  【美国8月二手房签约量反弹至七个月高位】

  一项衡量美国二手房签约量的指标在8月份反弹至七个月高位,因潜在买家对更有吸引力的价格和更多的库存表示欢迎。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二手房签约量指数环比增长8.1%至119.5,为三个月来首次上升。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增长1.4%。

  上述数据表明,住宅市场活动正在走强,此前一度从去年的创纪录高位回落。处于历史低位的贷款利率、房价增速放缓和房源增加可能会重振今年已经走弱的需求。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在声明中表示:“库存增加和价格形势缓和正在促使买家回到市场,然而,买方的支付能力仍面临挑战,因为房价涨幅大约是工资增幅的三倍。”

  【美元触及一年高位,未受美国债务上限磋商陷入僵局影响】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三触及一年高位,因市场愈发预期美联储将从11月开始减少资产购买规模,并可能在2022年末加息。
    (美元指数日线图)

  美元表现良好,尽管华府在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上陷入僵局,有可能导致政府停摆。

  作为全球最大的储备货币,美元在市场压力大的时候被视为一种避险押注,美元最近几天走强,因投资者转而关注对全球经济放缓、能源价格上涨和美国公债收益率大幅上升的担忧。 交易员们还担心,在全球增长放缓之际,美联储将开始撤走政策支持。

  法国兴业银行宏观策略师Kit Juckes在其最新研究报告中写道,“美联储已经打响了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发令枪。”

  他补充道:“随着美国摆脱零利率区间,把欧元区和日本甩在后面,全球过剩储蓄势必会被吸引流向美元,美元在未来一年可能跑赢其他大多数货币,而且这种走势可能比我们预期的更早开始。”

  基本面利多

  【花旗多数机构客户担忧持续性通胀】

  花旗对机构客户的调查显示,大多数投资者对持续性高通胀感到担忧,认为美股下跌20%的可能性大于上涨20%。

  根据本月对90多支养老基金,共同基金和对冲基金进行的调查,尽管多数人预期标普500指数明年会温和上涨,但物价压力和美联储的政策逆转对股指构成重大风险。

  接近60%的受访者正在为“持续性”通胀做准备,只有23%的受访者认为通胀是“暂时性”的。大多数机构预测美联储在2022年下半年或2023年上半年加息。

  这对于指望从股指走高中获利的投资者而言是一个担忧因素,对于债券持有人来说更是坏消息。随着美股下跌,美债收益率飙升,那些坚持传统的60/40股债配置策略的机构已经在本月遭遇近一年来最大损失。

   

  花旗集团客户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2022年突破2%,本月已上升20个基点至1.5%左右。

  他们对2022年12月标普500指数平均目标位为4630点,今年年底目标位为4487点。

  根据9月14-22日的调查,这些机构客户的现金资产占比中值为5%,与长期平均水平一致。

  【主要央行行长称全球供应链受扰恐会恶化,高通胀可能会更持久】

  全球主要央行行长周三警告称,阻碍全球经济增长的供应限制仍可能会恶化,使通胀在更长时间内居高不下,即使目前的价格急升仍可能是暂时的。

  疫情对全球经济的打击令各大洲的供应链受扰,导致全世界一系列商品和服务短缺,包括汽车零部件和微芯片,以及海运集装箱船等。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一次会议上表示,“看到瓶颈和供应链问题没有得到改善……这令人沮丧,事实上还明显有所恶化。”

  鲍威尔在欧洲央行的央行论坛上表示,“我们认为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明年,并使通胀持续的时间超过我们的预期。”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同一场合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她称,经济学家曾认为几周后这些瓶颈就会消失,但现在还不确定。

  她称:“我们已经经历了几个月的供应瓶颈和供应链中断……这种情况似乎还在持续,在某些领域还在加速,我这里想到的是航运、货物装卸等领域。”

  总的来看,金价下行的趋势仍在继续,建议多头暂时离场观望。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8:37,现货黄金报1729.55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