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还有逾100美元大涨空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投资组合中应配置2%的黄金

2021-09-21 09:05: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9月20日),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的数据显示,黄金市场需求继续低迷,金价维持在1800美元以下,但市场仍充满乐观情绪。

  由于新冠状病毒病大流行,LBMA今年举行了数字年度会议,会议第一天的信息是,贵金属继续在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发挥重要作用。

  尽管今年的乐观情绪已不及去年,但与会者仍预计明年金价将大幅上涨。根据一项在线调查,LBMA会议参与者预计,金价将在明年会议前升至1969美元。这一看涨前景出现之际,黄金价格正挣扎于1800美元以下。周一,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0.7%,报1763.80美元/盎司。

  尽管LBMA去年取消了会议,但仍进行了价格调查。去年LBMA会议的与会者认为,截至目前金价应该已经超过2000美元。

  面对创纪录的股市和美国货币政策的可能转变,投资者现在想知道黄金将扮演什么角色。

  作为会议的主讲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教授Barry Eichengreen说,他不认为黄金是抵御通胀的有效工具。他补充称,他认为通胀是暂时的,但美联储仍将落后于形势,这将迫使他们匆忙介入并迎头赶上。

  Eichengreen并没有将黄金视为通货膨胀的对冲工具,而是将其视为对不确定性的对冲工具。

  他表示:“黄金与其他资产类别的关联度较低,这意味着它是一种有效的分散化手段。”他说:“黄金应该在一个充分多元化的投资组合中占2%。”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市场策略师、贵金属讨论主持人John Reade也认为,黄金在不确定时期表现良好。他补充说,这就是贵金属最近表现不佳的原因。

  Reade补充称,随着股市不断创下纪录高位,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黯淡,他并不感到意外。

  他说:“如果你看看过去几年的标普500指数图表,你就会发现,投资者喜欢一件事,那就是逢低买入,因为它一直在上涨。”“在你认为不需要分散投资、只需要购买更多股票的环境下,我对今年黄金投资下降并不感到意外。”

  尽管今年迄今黄金需求一直不稳定,但Reade表示,市场的不确定性刚刚开始上升,改变目前黄金市场的人气并不需要太多。

  美国债务上线日期临近。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再次呼吁国会,敦促美国立法者在此之前提高债务上线,以避免美国陷入新的金融危机。

  Reade说:“这将是一个有趣的季度。”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