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最新报告!中国8月黄金ETF持续流入 消费者已经受到通胀实际影响?

2021-09-17 20:17:1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包括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和欧洲中央银行(ECB)在内的全球央行普遍认为,通胀率上升只是暂时现象。不过,并非所有机构都认可这一观点。景顺、摩根大通和摩根斯坦利等机构的策略师认为,通胀有可能持续。在近期召开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多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强调指出,投入成本持续上升,已对公司成本产生了重大影响,这一影响将最终转嫁给消费者。

  最重要的是,正如HCA Healthcare、沃尔玛和摩根大通集团首席执行官指出的那样,医疗保健、零售/消费者和银行业这三大领头羊行业都出现了这一问题。无论实际持续时间多长,通胀已经令消费者感受到实际影响。

  还有一些鲜为人知的通胀类型。“缩水式通胀”(Shrinkflation)近来更加常见,这种通胀相当于变相涨价,即消费者付出同样的价格却只能得到更少的商品。这些现象的通缩效应已经发生变化,例如,近期发生的供应链中断事件导致台积电宣称其芯片价格即将上调10%至20%,幅度之大是数十年以来前所未有的。

  部分国家出现劳工短缺现象。特别是在美国等持续实施刺激援助政策的国家,很多人因为援助而放弃工作,部分公司被迫提高工资奖金以吸引员工。这些成本最终都将转嫁给消费者。

  中国市场

  8月中国黄金ETF持续流入,实物黄金需求有所上升。

  世界黄金协会在报告中指出,在投资者对美联储缩减购债计划预期的左右下,以人民币计价的上海午盘基准金价(SHAUPM)和以美元计价的伦敦早盘金价(LBMA)8月以来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

  在中国上游实物黄金需求回升的推动下,8月的境内外黄金平均溢价进一步升高至5.8美元/盎司,较上月环比上升4.1美元/盎司,与今年以来的均值持平;

  新冠疫情反复,8月中国经济增长脚步放缓;

  8月,上海黄金交易所(SGE)的Au(T+D)交易量以及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的黄金期货交易量分别为567吨和3,596吨,均有环比上升;

  8月,中国黄金ETF持续流入,总持有量达70.4吨(约合41亿美元,253 亿元人民币);

  随着黄金消费淡季的结束,中国的上游实物黄金需求实现反弹;

  7月,中国黄金进口量保持稳定并高于2019年水平;

  传统黄金消费旺季的临近将对中国上游实物黄金需求起到支持作用,但最近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的增加或许会带来新的挑战。

  印度市场

  黄金零售需求在7月获得改善,8月进一步增强。8月9日,印度国内黄金价格下调2.4%,提振了上半月的黄金需求,而婚礼购金是其中的主力。但随后金价回升,需求势头略有放缓。印度的欧南节(Onam)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黄金的购销两旺。有证据表明,由于2020年基数较低,加之第二波新冠疫情之后经济复苏,消费者信心有所改善,推动黄金销售取得同比增长。

  我们与印度贸易部门进行了交流,获知官方进口在7月获得复苏后,有望在8月继续保持健康态势。为了迎接第四季度的节日和婚礼潮,金饰零售商积极补货,为黄金进口提供支撑。此外,印度著名B2B珠宝展会——印度国际珠宝展(IIJS) 于2021年9月15日至19日举办,推动黄金制造业进一步活跃。

  欧洲市场

  8月欧元区ZEW通胀预期下降,但CPI升至2.2%,达到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进一步坐实了全球通胀率逐步攀升的预期。此外,欧元区的通胀和经济前景也引发了诸多猜测;9月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将讨论未来通胀的管理问题。德国央行表示,德国经济反弹势头有可能弱于预期,预示着欧洲股市有可能遭遇挫折。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担忧,欧盟已暂停美国旅客入境。

  其他地区

  新冠疫情使部分东方国家受到影响:

  出现感染病例后,新西兰政府再次实施封锁措施,央行推迟实施等待已久的加息政策;

  澳大利亚遭受德尔塔变种病毒侵袭,政府决定继续实施封锁措施,引发国内大规模抗议;

  德尔塔变种也重创了整个东南亚地区,越南、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国都实施了不同程度的封锁政策;

  随着经济进一步恶化,斯里兰卡黄金溢价大幅上涨。据报道,斯里兰卡回收金也有所上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