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一个紧张的市场”!“四巫日”可能遭遇剧烈波动 黄金空头还有大动作?

2021-09-17 20:06: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9月17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降温,欧美股市多数回落,分析认为,目前投资者仍然对9月股市持谨慎态度,今天美股将迎来“四巫日”,市场波动可能会加剧!汇市方面,美元震荡回落至92.80,欧元/美元、英镑/美元等趁机回升;现货黄金有所回升,目前来到1760上方,周四遭遇猛烈抛售,最低跌破1750重要关口,因美国零售销售强劲,美元、美债收益率的共同打压,再加上破位后的技术面抛售,导致了金价的暴跌。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欧洲股市周五高开低走,在伦敦,富时100指数开盘后上涨0.4%,而法国CAC指数上涨0.9%,德国DAX指数上涨0.7%。盘中交易阶段,主要股指悉数走低,截至发稿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CNBC)

  消息面来看,英国国家统计局(ONS)透露,由于人们减少了在商店的消费,转而回到了餐馆和酒吧,上月零售额意外下滑0.9%。

  这打破了零售销售增长0.5%的预期,而在此之前,零售商在7月份遭受了2.8%的下跌。百货商店销售下降3.7%,体育器材销售和电脑销售下降1.2%。

  Alvarez & Marsal的Erin Brookes表示:“今天的数据应该提醒零售商开始为圣诞节做准备,这可能是有记录以来最令人兴奋的圣诞节之一,尤其是考虑到去年的限制。”

  “了解消费者需求并巩固灵活且反应迅速的供应链至关重要,供应链的强度取决于其最薄弱环节。”

  “尽管处于动荡时期,但企业应该问问自己,如何加强供应链并使其多样化,以便不仅关注眼前的问题,还能让自己的业务抵御消费者习惯的长期变化。”

  美股期货方面,欧市开盘的时候,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涨停,道琼斯指数期货上涨0.14%,纳斯达克期货持平。截至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CNBC称,由于投资者对9月份持谨慎态度,股票期货在周五早盘交易中保持稳定。

  对于周四的零售销售,以及初请失业金报告,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称,“人们普遍认为,在德尔塔变异毒株的重压下,美国经济正在放缓。再加上9月份股市的季节性低迷和对通胀的持续担忧,投资者最近变得谨慎起来。随着经济增长出人意料地再度复苏,投资者开始质疑,他们是否过于谨慎,在整体股市下维持卖出。”

  自周一以来,道琼斯指数上涨了0.4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0.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本周上涨了0.44%。与此同时,本月股市出现亏损。道琼斯指数9月份下跌了1.7%。标准普尔500指数本月下跌了1.1%,但仍仅比历史高点低1.6%。纳斯达克指数本月下跌了0.5%。

  CNBC再度指出,从历史来看,这个月也不看好股市,因为9月份通常是股市下跌的月份。由于9月份的跌幅通常出现在当月的后半段,周五开始了股市的历史疲软期。值得注意的是,星期五是四巫日,在股票市场交易的最后一小时,股票指数期货、股票指数期权、股票期权、个股期货到期。投资者需要警惕市场的剧烈波动!

  亚洲股市在本周稍早下跌后,周四企稳,但对中国监管的不安和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继续令投资者担忧。

  在日本,日经指数上涨0.6%,上证综合指数上涨0.2%。恒生指数(^HSI)上涨了0.5%,交易员们在周四恒生指数创下10个月来最低收盘后寻找超卖股票。

  IG markets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紧张的市场,尽管市场情绪尚未完全转为悲观。”

  “如果你在寻找催化剂,为股市和风险资产的下一轮上涨提供理由,它们却不见踪影,因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正令投资者紧张不安。”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震荡回落92.80附近,周四美元指数上涨,触及近三周最高,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意外增加,部分缓解了对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的担忧。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如果你看看零售销售数据,即使有所修正,也相当利多,因此,我们看到美元从中受益,特别是兑欧元、瑞郎和日圆等融资货币。”

  这一消息可能提振投资者对下周美联储政策会议,以及联储多快开始缩减刺激措施的预期。

  “感觉就像是所有对基础经济挥之不去的担忧……都有所减弱。因此,当我们把目光投向下周的美联储会议时,证据支持了这样一种想法,即届时美联储将在会上发出缩减信号,”他表示。

  投资者期待在下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时,美联储会发出缩减量化宽松和利率前景方面的明确信号。

  针对黄金,在周四遭遇猛烈抛售逾40美元之后,金价周五回升至1760上方,不过美元持坚料将使金价本周收低,投资人静待下周美联储政策会议。

  OANDA亚太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虽然到目前为止,1750美元支撑有守,一些投机性的空头回补提升了价格,但反弹走势看来有气无力,美元持续坚挺之际,金价恐再次测试1,750美元。”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从技术面看,金价可能在每盎司1,763-1,768美元的阻力区结束反弹,并重新测试1744美元的支撑位。

  美国债市方面,由于经济数据喜忧参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上午小幅上涨。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不到一个基点,至1.334%。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了一个基点,至1.877%。

  周五,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发布9月份消费者和通胀预期初步数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