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市展望:黄金又来到十字路口!投行纷纷拉响警报、这一催化剂或引爆大行情 下周“恐怖数据”携通胀指标来袭

2021-09-11 08:51: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9月10日),据分析师称,黄金再次未能突破1800美元的关口,但一个潜在的推动因素可能令黄金脱离交投区间。

  许多业内专家警告投资者,美国股市可能出现抛售,而这可能正是今年秋季黄金所需要的。

  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和美国银行都对美国股市感到紧张,称估值正趋于极端。

  德意志银行本周晚些时候也加入了其他银行的行列,称股市市盈率已升至21倍左右,存在市场回调的风险。

  彭博资讯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表示,股票市场的波动性可能正是目前黄金所需要的。“金价牢笼的收紧和重力将金价拉至1800美元左右,类似于之前在回归更持久的上行轨道之前出现的模式。新兴的数字储备资产比特币可能会阻碍旧的模拟资产(这里指的是黄金),但我们认为这两种资产继续前进的时机已成熟。股市的一些波动可能起到催化剂的作用,”他表示。

  McGlone补充称,即使美国股市只出现一点不安情绪,也足以推动金价走高。

  “金价对标普500指数的折让达到200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只要出现一些回落,就可能预示着金价将跳出牛市的牢笼。黄金/标普500指数的比率已跌至约3年前的极端水平以下,当时金价摆脱了约1270美元的重力,在2020年逼近约2075美元的纪录高位。1800美元附近的水平是2020年7月以来的锁定价格,”他说。“正如我们所看到的,当股市最终略有回升时,黄金将成为主要受益者。”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负责大宗商品研究的董事总经理Colin Hamilton表示,鉴于市场可能出现波动,并考虑到黄金目前的交易水平,这种贵金属不太可能出现更多抛售。

  “这仍然是一个非常好的黄金价格。尽管金价今年迄今下跌了6.5%,但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美国delta相关限制措施持续,以及最新的杰克逊霍尔演讲和8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未能缓解对美联储早期缩减购债规模的担忧,金价一直稳定在1800美元左右。鉴于实际收益率为负、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高企以及市场可能出现更大波动,我们认为金价出现大幅回调(类似2013年的情形)的可能性相对较低。”

  但MKS PAMP GROUP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表示,与此同时,黄金继续遭遇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情况,包括本周金价从1830美元水平逆转走势。

  “黄金只是一种与利率和外汇趋势相关的交易;其是美元/利率在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过程中阻力最小的路径的牺牲品。黄金仍然无法利用结构性主题(通胀持续或失控的威胁、美联储政策失误的风险、美国债务轨迹的不可持续性、大政府、拜登支持率和/或对美国政府的信任的下跌、投资组合中实际资产的需求/作用等)。”

  许多分析师短期内持中性态度,指出金价将维持区间震荡,除非其能升穿1830美元或跌穿1800美元。

  “未来一周,金价料将稳定在1800美元左右。这个故事不是在一周之内,而是在3个月之内发生。在这段时间内,增长预期将下降,通胀预期将保持不变。这将是黄金的良好环境,”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

  RJO期货资深市场策略师Frank Cholly表示,黄金市场目前受到抑制,部分原因是美联储缩减购债的预期。

  “我们仍在区间波动。市场一直未能突破1825美元至1830美元。目前,黄金交易员不喜欢美联储尽早缩减购债规模的想法。在某个时候,美联储将需要开始使利率正常化。但股票市场和黄金市场都变得依赖于美联储。这是市场的底部。当我们开始缩减购债规模时,两个市场一开始都不会喜欢。”

  此外,每当美元指数升穿93关口,金价就会陷入困境。“如果市场未能跌破1780美元或升穿1830美元,我将持中性看法,”他说。

  Cholly说,但一旦市场意识到通货膨胀将持续下去,黄金将有机会再次达到2000美元。他说:“我认为,通胀将长期存在,在美联储能够控制住通胀之前,它将达到失控的程度。在某个时刻,黄金会意识到这一点,并开始走高。届时我们可能会看到其二次反弹至2000美元上方,”他表示。

  下周重点关注

  所有人都将关注定于下周二公布的美国CPI数据和下周四公布的被称为“恐怖数据”的美国零售数据。

  其他关键数据将包括下周三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和工业生产,以及下周四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