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缺芯片的不只汽车制造业! 俄罗斯矿商:问题即将蔓延到采矿业

2021-08-31 22:06: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8月31日),俄罗斯金矿企业Polymetal的首席执行官维塔利·奈西斯(Vitaly Nesis)警告说,打击全球汽车制造商的芯片短缺将蔓延到自然资源行业,这加剧了已经困扰该行业的通胀压力。

  奈西斯表示,丰田等公司面临的芯片供应链问题,将很快冲击采矿车辆和机械制造商,他告诉英国《金融时报》:“丰田并不特别,芯片短缺是非常真实的一个问题,我很担心. .我认为这是一个重大风险。”

  奈西斯发表上述言论之际,全球采矿业正努力应对柴油和钢铁等原材料成本上涨以及工资上涨的问题,俄罗斯矿商Polyus最近表示,由于“持续的通胀压力”,预计下半年成本将增加。

  作为英国富时100指数成员的Polymetal上周表示,其今年的资本支出将进一步增加25%,部分原因是预购卡车、装载机和钻机等采矿设备。奈西斯说,采矿车辆供货商已经感到“明显的威胁”,“我们采取了一些措施,以解决可能出现的采矿设备短缺问题”。

  Polymetal表示,预计今年将支出6.75亿至7.25亿美元,该公司已经在努力应对更高的建造、劳动力、水泥和塑料等成本。

  奈西斯说,由于俄罗斯的边境限制导致人们无法从中亚抵达,该公司不得不将工人从圣彼得堡运送到俄罗斯远东的矿山。

  奈西斯补充说,控制仪器(例如加工厂使用的传感器)的价格上涨已经很明显,Polymetal只能透过大幅加价才能争取到资源,他还预计在短期内通胀压力不会“有任何缓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