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反弹试探1820!美元跌跌不休 美联储鹰鸽飘忽不定,非农报告恐改变一切……

2021-08-31 20:1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8月31日)是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风险情绪向好,欧股多数反弹,或迎来2013年以来最长的月度涨势,美股期货小幅走高。美元处于守势刷新4周低位,非美货币多数走高。现货黄金维持升势逼近1820。本交易日来看,市场警惕月末资金流动。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稳走高,日内一度触及1819美元,距离1820关口仅咫尺之遥,昨日金价触及8月4日以来最高水平至1823美元。

  分析指出,受到美元疲软的支撑,金价展开反弹。投资者目前正在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这可能是美联储削减刺激政策决定的关键。

  “金价将在未来几天小幅走高……但一旦这份报告最终出炉,它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这取决于非农数据的强弱。”华侨银行分析师Howie Lee说道。

  不过,“一旦缩减刺激的进程正式开始,抛售压力将开始累积。”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表示:“如果就业数据令人失望,黄金可能会突破近期高点,然后甚至有可能达到1,900美元。”

  整体市场表现来看,欧股小幅走高,或创下2013年以来最长的单月涨幅,因投资者看好政策和疫情方面风险资产前景的改善。

  尽管中国监管机构的打压和刺激措施的过早退出等风险最近一直困扰着市场,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五的讲话向投资者保证,美联储并不急于加息。

  再加上欧洲为遏制冠状病毒的传播而进行的疫苗接种,进入9月,股市的前景看起来更加乐观。该地区的股票基准8月份上涨约2.6%,这是自3月份以来的最佳表现,在3月份期间,该指数创下了一系列历史新高。

  “疫情方面,情况看起来相当乐观。”PineBridge Investments的投资组合经理Hani Redha在电话中说,“这将开始真正让人相信,这些断断续续、不均衡的重新开放将缓慢但稳步地向前推进。”

  与此同时,美国股指期货也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3%。股市似乎延续了上周的势头。美国股市周二创下新高,投资者在8月结束时情绪高涨,对经济持续复苏充满信心,且相信美联储最终缩减刺激措施不会很快打击资产价格。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全面走低,刷新逾三周低点至92.456,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在杰克森霍尔研讨会上发表鸽派言论后延续跌势,他没有对缩减时间表发出明确信号。

  鲍威尔上周五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表示联储可能在今年缩减购债计划,但没有给出确切的时间表,在此之后美元一直处于守势。

  “市场缺乏明确方向指引,美联储经常在‘鸽’‘鹰’之间飘忽不定,还是要等等看。”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该交易员并指出,美联储已表明会减缓购债,但加息时间仍未确定,市场紧缩预期仍在,虽然美指已连续多日回调,“但市场判断还是会涨的,局势不是特别明朗。”

  “短期还是没什么方向,目前市场似乎还是愿意相信美国经济复苏的逻辑的,”一外资行交易员称,“后面就看美国的数据能不能支撑这个逻辑。”

  交易员说,周二的交投更多地受到与各类企业进出口业务相关的月末资金流动的影响。

  月底交易将使今天的形势变得有点棘手,但目前美元的技术战线已相当明确,短期内仍有进一步疲软的空间。

  目前市场似乎仍在坚持杰克逊霍尔事件后的说法,但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可能会改变局面,启动9月份的交易。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市场仍在消化鲍威尔的鸽派缩减刺激讲话,你可能会看到,市场有点困惑,因美债收益率没有得到开始攀升的信号,走势将取决于数据,通胀和就业市场等一切数据。”

  “鲍威尔周五明确表示,美联储认为在通胀方面已经达到了‘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的标准,但在就业方面没有达到,因此就业数据将继续成为政策预期的关键,”三菱日联金融在一份报告中称。

  美国8月非农数据将于本周五出炉。目前市场预计,美国8月非农就业岗位将增加75万个,失业率料从5.4%降至5.2%。

  Sterling Capital Management的资深固定收益策略师Andrew Richman表示,将于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可能会影响美联储决策者决定何时宣布每月减少1,200亿美元购买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计划。

  “我认为报告可能会让天平朝这个或那个方向移动一点,”他说:“如果周五我们得到一个非常非常强劲的数据,你可能会在9月份听到宣布缩减购债。”

  兴业研究最新观点则认为,本周美国的8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达80-100万或触发联储9月宣布紧缩措施(Taper),10月开始Taper。

  “鉴于对美联储缩减购债的关注,就业数据将是下一个焦点。数据强劲,则市场将进一步预期,美联储在11月正式作出决定前会在9月向市场事先发出通知,”大和证券资深策略师Yukio Ishizuki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