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情绪正悄然转变!对冲基金大幅增持黄金看涨押注 这一利好将黄金继续高歌猛进?

2021-08-31 08:51: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一些分析师援引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交易数据称,对冲基金增加了对黄金的看涨押注,因为他们认为,随着美国经济复苏面临Delta变种日益增长的威胁,对冲基金看到了新的价值。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分析师将近期金价走势描述为一场拉力战,一方是受当前大流行病推动的避险需求,另一方是美联储希望在年底前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计划。

  分析师在周一(8月30日)的一份报告中称:“尽管预期美联储主席将暗示美联储将缩减资产购买计划,但围绕Delta变种扩散的担忧以及对充分就业的强烈关注,促使投资者回补他们的空头头寸。”

  CFTC截至8月24日当周的交易商承诺分类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在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总多头仓位增加9364份,至126636份。与此同时,空头仓位减少了7002份,至51192份。

  黄金净头寸目前为75444份合约,较上周上涨近28%。在调查期间,市场对黄金的兴趣再度升温,推动金价回升至1800美元上方。黄金市场设法收复了本月早些时候闪电崩盘造成的全部损失。

  道明的分析师表示,他们认为价格有可能上涨,因为投机投资者的情绪似乎正在转变。他们指出,尽管美联储可能会减少月度购买,但在可预见的未来,央行的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宽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在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发表的声明表明,尽管美联储将缩减购债规模,但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标准将严格得多,这再次表明,低实际收益率将维持相当长一段时间。这意味着长期敞口可能继续增加,这可能成为金价走高的催化剂。”

  法国兴业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尽管美联储委员会成员继续谈论减少债券购买,但持续的新冠疫情不确定性使他们无法提供任何有效的计划和时间表。这种不确定性令美元承压,而美元承压则令黄金受益。

  虽然基金经理再次将黄金视为避险资产,但白银市场仍难以找到新的看涨情绪。对冲基金正在减少其整体敞口,包括空头回补。

  该报告显示,由资金管理的纽约商品交易所白银期货总多头仓位减少133份,至48094份。与此同时,空头仓位减少1002份,至37470份。

  白银净合约头寸为10624份合约,与上周持平。在调查期间,银价测试了23美元的阻力位。

  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重申了他们的立场,即白银的看跌仓位过度,市场面临空头回补回调的风险。

  白银并不是唯一陷入困境的金属。对冲基金也在减少对铜的敞口。

  铜的分项报告显示,由资金管理的纽约商品交易所高级别铜期货总投机多头仓位减少6924份,至50793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减少233份,至38526份。

  铜净合约目前为12267份,较上周下跌近35%。尽管看涨人气下跌,铜价仍在4.20美元上方获得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