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大多头发声!新兴市场教父:全球大放水后货币将贬值,建议持有10%实物黄金

2021-08-30 21:0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8月30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小幅承压,目前交投在1810美元上方,市场本周重点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研讨会的讲话偏鸽派,金价趁机反弹重返1800上方。

  鲍威尔周五在讲话中确认美国经济正在复苏,并解释了为什么不急于收紧货币政策。他详细说明了为何认为通胀大涨是暂时的,他没有透露美联储计划何时削减资产购买,只称可能在“今年”。

  尽管美联储收紧很可能打击黄金,但有着“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Mark Mobius表示,投资者应在投资组合中持有10%的黄金,因为货币将会贬值。

  资深投资者Mark Mobius表示,投资者应在投资组合中持有10%的黄金,因为在为抗击冠状病毒大流行而推出的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之后,货币将会贬值。

  现阶段,“10%应该投资于实物黄金。”Mobius说,“考虑到已经印出的巨额货币供应,明年全球货币贬值幅度将相当大。”

  Mobius在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公司(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工作了30多年后,成立了Mobius资本合伙人公司。

  去年,随着冠状病毒大流行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黄金上涨至创纪录水平,但自疫苗推出以来金价回落。

  为了抗击危机,全球各国央行和政府推出了一波前所未有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浪潮,扩大了美联储(Fed)和其他机构的资产负债表,给各州财政带来了压力。

  “拥有实物黄金将是非常非常好的,你可以立即获得,而不会有被政府没收所有黄金的危险,”Mobiu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长期以来一直看好黄金。

  大约一年前,现货金价格创下2075美元/盎司的历史新高。今年迄今,金价已下跌逾4%,而全球股市仍接近纪录高位,美联储也制定了削减刺激措施的策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