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走低逼近1810,不祥阻力成拦路虎!鲍威尔避免鹰派意外,非农报告更关键了……

2021-08-30 19:22: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8月30日)欧洲交易时段,潜在风险基调略为积极,欧股反弹走高,美股期货也小幅上扬。美元持稳于两周低位附近,汇市整体波澜不惊。黄金小幅承压逼近1810,本周市场的焦点集中在周五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

  周一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小幅承压,逼近1810关口,早前一度攀升至8月4日以来的最高点1822.92美元,日内波动幅度接近15美元。

  分析指出,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安抚了市场对快速撤出疫情时期刺激措施的担忧后,风险偏好得到提振,抑制了金银的避险吸引力。

  “在鲍威尔周五讲话之后,市场开始重新调整对美国加息的预期,其讲话是黄金走高的绿灯,”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

  SMC Comtradem商品研究部助理副总裁Vandana Bharti说:“人们对股市更感兴趣,但如果出现调整,我们可能会看到金价大幅上涨。”其补充说,1,917-1,940美元应该是2021年剩余时间金价面临的主要阻力区域。

  辉立期货的高级商品经理Avtar Sandu在一份报告中说:“在出现更多的额外买盘之前,金价将再次需要克服1,839美元的不祥阻力。”

  整体市场表现来看,风险情绪更为积极,欧股以稳重基调开始新的一周,整体反弹走高,美国期货开盘小幅上涨,涨幅略低于0.1%。另外,伦敦市场今天休市,所以可能会为一个更安静、更清淡的交易做好准备。

  在外汇方面,主要货币也几乎没有变化,因为美元在上周五小幅下跌后保持稳定。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下降1个基点,至1.30%。

  美元指数目前徘徊在93关口下方,距离此前触及的两周低点92.595不远,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澳纽因疫情跌幅居前。

  交易员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的言论被市场解读为相对鸽派,使得美指承压,短期市场会继续消化言论影响,不排除美元仍偏弱。他们也指出,中期看美联储仍将朝着缩减购债和加息的方向,美元调整空间料受限;另外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也会给美元提供支持。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预计,美元的跌势只是暂时的,一方面全球经济已经出现边际减速苗头,在Delta疫情冲击下,消费需求的恢复没那么顺利;另外美联储紧缩启动后,对于加息预期的炒作将会跟进,届时美元可能会因此获得一定的优势。

  中金公司最新报告则指出,美联储紧缩的影响已被市场充分考虑,今后美元走强动力有限,若加息预期不发生根本变化,美元很难走出一个明显的上升趋势;“官宣taper前,美元难言趋势反弹。伴随taper的深入进行,加息预期或将持续升温,进而支撑美元走强。”

  “在周五的消息传出后,市场整体给人一种盘整的感觉,”澳洲国民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说。“美元当天在技术上表现不佳,但本周中国和美国有很多数据要公布,包括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

  上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研讨会上,鲍威尔发表重要讲话,确认美国经济正在复苏,并解释了为什么不急于收紧货币政策。他详细说明了为何认为通胀大涨是暂时的,他没有透露美联储计划何时削减资产购买,只称可能在“今年”。

  澳新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鲍威尔对逐步缩减的时间含糊其辞,重申这与升息决定是两回事,这被解读为暗示其中存在差距。”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外汇策略全球主管Gregory Anderson表示,讲话表明鲍威尔没有向一些美联储官员那样采取鹰派立场。“很明显,如果之前你担心时间表,即9月宣布缩减,10月1日开始行动,那么鲍威尔的讲话中并未提及这些。基于最极端的鹰派观点,他的讲话并没有担心的那么糟。”

  鲍威尔已暗示就业市场改善是采取行动的一个重要前提条件,因此周五的就业数据尤为受关注。

  “我们在杰克森霍尔避免了一个鹰派意外,”Lombard Odier Group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Vasileios Gkionakis说。“非常短期内,美元可能会有更多的下行压力,但真正重要的是未来的经济数据。”

  摩根士丹利资产管理全球定息工具投资总监Jim Caron认为,市场首个焦点是周五公布的美国8月就业数据。经济师估计,8月非农业职位增加75万个,失业率降至5.2%。美国7月非农业职位增加94.3万个,失业率降至5.4%。

  Caron称,包括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多名官员已经表明,经济如持续良好,美联储今年内开始缩减实属合适,8月就业数据无疑属于美联储重点关注的资料。不过他相信,10月公布的9月就业数据可能更加重要,因为美国政府的额外失业救助措施将于9月初结束。

  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称,对于美债来说,鲍威尔传达的信息是“维持现状,关注数据”。“确实,未来一两个月的数据将决定美联储采取的行动。”

  澳洲联邦银行(CBA)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与新冠疫情趋势一起,是美联储9月22日会议是否宣布缩减刺激的关键。我们认为,再次新增80万个就业岗位就应该足以宣布缩减刺激。”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师Diane Swonk认为,美联储不会单看8月就业数据,便决定9月启动缩减步伐,而是等到9月,甚至10月非农业职位数据出炉,到11月或12月议息会议才决定减少买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