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鲍威尔鸽声安抚市场!美元难以实质性走软,黄金承压逼近1810 一切就看非农了

2021-08-30 16:1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8月30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开局平静,亚股多数反弹,但中国股市走势乏力。汇市波澜不惊,黄金小幅承压。本周交易员将重点放在周五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上。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5%;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22%;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35%。

  A股涨跌不一,截止收盘,沪指收涨0.17%,深证成指微跌0.09%,创业板涨0.45%,总体而言,市场情绪仍在修复,个股跌多涨少。港股方面,风险情绪向好,恒指涨0.36%,恒生科技指数涨0.78%。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末发表讲话后,亚洲在新的一周似乎将迎来一个更加平静的开端,风险交易继续变得更加轻松。

  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期待已久的杰克森霍尔年度会议上发表偏鸽派的讲话,这给市场带来提振。

  鲍威尔没有作出承诺,也没有给出何时可能开始削减购债的明确暗示。鲍威尔表示,在实现充分就业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他认为,如果美国经济一如预期改善,“今年开始放慢资产购买步伐可能是合适的。”不过,鲍威尔在美联储杰克森霍尔年度研讨会上表示,缩减的时机和步伐不应被解读为利率何时开始上升的信号。

  “(鲍威尔)目前确实安抚了市场的担忧,因美联储极其擅长这样做,资金正在回流美国,虽然也并未真正离开过,”渣打财富管理的高级跨资产策略师Daniel Lam表示。

  Lam表示,美国的不确定性比亚洲,尤其是比中国要少,但他补充说,任何进一步远离亚洲的轮换将是渐进式的,“而且不像我们在7月和8月初看到的那样剧烈,因为很多人已经离开了。”

  从科技到房地产等行业的中国公司最近被一系列的监管重拳所打击,吓坏了一些投资者,并在本月早些时候将港股推至2021年的低点。还有人担心中国经济增长开始放缓,因此交易员正在密切关注本周将公布的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汇市方面,鲍威尔没有提供新的缩减线索,这导致美元走低,而美债收益率也下降。尽管如此,降幅仍在控制之中,但本周月末的交易可能会使周五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的操作变得有点棘手。

  交易员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的言论被市场解读为相对鸽派,使得美指承压,短期市场会继续消化言论影响,不排除美元仍偏弱。他们也指出,中期看美联储仍将朝着缩减购债和加息的方向,美元调整空间料受限;另外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也会给美元提供支持。

  本周需要关注的两个关键水平是欧元兑美元在1.1800-05附近,突破该位可能延伸涨势至1.1900,美元兑日元接近1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09.64,趋势线支撑位在109.52附近。从技术角度来看,这两对货币对可能决定美元的走势,因此在接下来的交易中请密切关注。

  从基本面来看,预计美元不会出现实质性疲软(至少不会持续太久),因为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表仍未改变。美联储可能会在9月承认/确认开始缩减购债讨论,11月宣布缩减购债,12月/明年初开始缩减购债。

  只要美国数据依然健康,在其他央行缺乏举措的情况下,上述情绪应该会继续发挥作用,并支撑美元。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预计,美元的跌势只是暂时的,一方面全球经济已经出现边际减速苗头,在Delta疫情冲击下,消费需求的恢复没那么顺利;另外美联储紧缩启动后,对于加息预期的炒作将会跟进,届时美元可能会因此获得一定的优势。

  中金公司最新报告则指出,美联储紧缩的影响已被市场充分考虑,今后美元走强动力有限,若加息预期不发生根本变化,美元很难走出一个明显的上升趋势;“官宣taper前,美元难言趋势反弹。伴随taper的深入进行,加息预期或将持续升温,进而支撑美元走强。”

  鲍威尔已暗示就业市场改善是采取行动的一个重要前提条件,因此周五的就业数据尤为受关注。

  “在周五的消息传出后,市场整体给人一种盘整的感觉,”澳洲国民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说。“美元当天在技术上表现不佳,但本周中国和美国有很多数据要公布,包括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

  其他方面,现货黄金小跌逼近1810美元,基本守住上周五超20美元的涨幅。本周重点关注非农报告。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7:00 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

  20:00 德国8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

  22:00 美国7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22:30 美国8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英国适逢夏季银行假日休市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上周五急涨触及1.18关口后,日内在1.18附近窄幅震荡。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持稳于超买水平下方,KDJ指标触及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高位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7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835。

  英镑:英镑/美元上周五上涨收于1.37关口上方,日内在1.3750附近徘徊。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KDJ指标向上逼近超买水平下方,暗示价格短线仍存在上行空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7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800。

  日元:美元/日元上周五冲高回落,失守110关口,日内低位盘整。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向下触及超卖水平,预计价格短线仍可能下行,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9.40,初步阻力位于110.0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