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杰克逊霍尔年会鲍威尔放鸽!美股欢欣鼓舞、华尔街热议 美元上演跳水行情、跌势会否持续?

2021-08-29 11:2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8月2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发表备受期待的讲话。鲍威尔声称,美联储可能会从今年开始缩减每月购债规模,但现在距首次加息的时间尚远。鲍威尔讲话被市场解读为鸽派,美国股市当日大幅上涨,美元则上演“跳水”行情。

  鲍威尔周五在堪萨斯城联储主办的杰克逊霍尔经济政策论坛上表示,美国经济已经朝着物价稳定目标取得“进一步的实质性进展”,在实现充分就业方面也取得明显进展,目前的货币政策符合当前需求。他认为,如果美国经济总体上如预期发展,“今年开始放慢资产购买步伐可能是合适的。”

  鲍威尔说道:“我们已经说过,我们将继续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维持在目前的水平,直到经济达到与就业最大化一致的条件,通胀率已达到2%,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2%。 要实现最大就业,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时间会证明我们是否在可持续的基础上达到了2%的通胀率。”

  美联储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初将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并承诺无限量购买资产,以缓解美国经济在二战后最严重放缓之际的压力。

  与7月货币政策例会时的观点一样,鲍威尔认为美联储从今年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可能是合适之举。但鲍威尔强调,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时机和规模不会成为加息的直接信号,因为加息需要不同且更加严格的条件。市场认为这一信号较为鸽派,因为它将保持信贷成本低廉。

  自去年12月起,美联储承诺,将持续以每月至少800亿美元的速度增持美国国债,并以每月不低于4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鲍威尔说道:“人们不应该把启动缩减购债规模视为加息会很快到来的信号。对于加息而言,美联储有一套不同的、更严格的衡量标准。”

  这番言论推动股市飙升,并导致债券收益率下跌,因交易员降低了对美联储可能开始加息的预期。

  受鲍威尔的鸽派表态刺激,周五美国股市三大指数显著上涨,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收盘均创历史新高。

  道指周五收盘上涨242.68点,收于35455.80点,涨幅为0.69%;标普500指数上涨39.37点,收于4509.37点,涨幅为0.88%;纳指上涨183.69点,收于15129.50点,涨幅为1.23%。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来源:FX168)

  华尔街热议鲍威尔讲话

  在周五的讲话之后,华尔街经济学家们坚定地认为,只要就业增长保持在正轨上,且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不会破坏经济复苏,美联储就会在年底前宣布缩减购债计划。不过,市场对美联储尽早加息的预期进一步降息。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交易的联邦基金期货显示,交易员目前预计美国将在2023年1月首次全面加息,比鲍威尔演讲前晚了一个月。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鲍威尔此次表态虽未给出详细的缩减购债时间表,但让投资者更加确信,美联储今年开始缩减购债的可能性较大。鲍威尔的言论还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即现在距首次加息的时间尚远。

  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说,市场对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已做好准备,鲍威尔没有发出将很快加息的信号,这让投资者“松了口气”。

  此前美联储公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官员认为今年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可能是合适的。

  基石财富管理公司(Cornerstone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Cliff Hodge表示,鲍威尔仍坚定地认为美国目前的高通胀是暂时性的。尽管他释放出可能会在今年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信号,但同时也强调美联储增持的长期证券仍将继续支持宽松的金融环境。Hodge表示,鲍威尔的“超级鸽派言论”强化了“缩减并不意味着紧缩”的概念。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全球研究部认为,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取决于实现就业目标的进展。由于近期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进一步扩散对美国经济和就业复苏构成挑战,预计美联储在宣布缩减购债计划前需要监测更多数据以评估德尔塔毒株扩散的影响。

  美国银行美国分析师Michelle Meyer写道:“鲍威尔主席的言论与我们的基本观点一致,即缩减购债计划将在11月会议上宣布,并在月中开始。”

  Bahnsen Group首席投资官David Bahnsen表示,与2013年不同的是,当时美联储宣布缩减购债规模,导致标普500指数连续一个月下跌5.6%,而即将到来的决定“备受期待,因此已被市场消化”。Bahnsen表示,缩减购债规模“在最坏的情况下会加剧短期波动,并引发算法交易”。

  金融博客Zerohedge评论称,鲍威尔没有提供实际的缩减购债信号,他的讲话就像一个“空心汉堡”(Nothingburger)。他可能希望看到更多就业增长以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

  高盛评论称,“鲍威尔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将于11月正式开始缩减购债规模。”高盛的模型显示,11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概率为45%,12月为35%,明年概率为20%。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在鲍威尔讲话后评论称,“简而言之,整体的基调保持不变。我们仍然认为,有理由预计美国将在11月宣布缩减购债规模,但如果德尔塔病毒危机持续的时间比我们预期的要长,减债计划很可能被推迟。”

  嘉信理财集团旗下市场研究公司Schwab Center for Financial Research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则表示,“我们可能在一年内仍将实行非常宽松的政策,这对风险资产来说是件好事。”

  资产管理公司Infrastructure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Jay Hatfield认为,鲍威尔的话并没有扰乱风险资产的走势。

  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认为,鲍威尔的信息是“维持现状,观察数据”,未来一两个月的数据将决定美联储的行动。

  BMO Capital Markets外汇策略全球主管Gregory Anderson表示,鲍威尔的讲话显示,他终于承诺了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表,但并未采取部分美联储官员的鹰派立场。

  Anderson说道:“很明显,如果你对美联储在9月份宣布从10月1日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这一时间表感到担忧,那么这次演讲中并没有提及此。”他补充道:“这并不像基于最极端的鹰派那样可怕。”

  美元跳水、跌势会否持续?

  在鲍威尔发表鸽派言论后,美元应声跳水。衡量美元兑6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收报92.69,下跌0.41%,日内最低触及92.63,较日高93.18回落55点。

  (截图来源:MarketWatch)

  本周,美元指数收跌0.82%,为5月7日当周下跌1.2%以来的最大跌幅。

  FOREX.com和City index全球研究主管Matt Weller在鲍威尔讲话后的报告中写道:“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立即下跌20点,美元指数触及92.80下方的10日低点。”

  鲍威尔的言论向华尔街的多头暗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低利率制度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这对美元多头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负面影响,至少在短期内是这样。

  鲍威尔的言论表明,在他朝着使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迈进的过程中,他可能会给自己更多的空间来消化进一步的数据。

  Weller写道:“鉴于鲍威尔对就业市场的持续关注,未来几份非农就业报告,包括下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将对决定美联储缩减购债计划的时机和步伐尤为重要。”

  纽约Insperex资深交易员David Petrosinelli表示,鲍威尔明确将缩减购债与“加息”分开。鲍威尔希望确保市场预期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并不意味着美联储开始收紧政策。“他很清楚地描述了这一点。”

  剑桥全球支付全球产品和市场策略主管Karl Schamotta表示,美元下跌,因市场参与者大幅下调对美联储长期紧缩轨迹的预期。Schamotta称,“鲍威尔在利率曲线中间敲了一下锤,迫使交易商在海外市场寻找收益率。”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美元的低迷会持续下去。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高级市场经济学家Jonas Goltermann在周五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尽管如此,我们认为这将被证明是暂时的挫折,美元将在今年最后几个月进一步升值,因美联储政策正常化前景改善,且美国国债收益率反弹幅度超过其他主要经济体。”

    (截图来源:凯投宏观)

  Goltermann指出,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反弹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可能是美元最终反弹的推动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