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重磅警告!拜登:喀布尔机场极可能再发生袭击 美国还会实施无人机空袭

2021-08-29 11:23:02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等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六(8月28日),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表示,美军方评估认为,未来24小时至36小时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很有可能再次发生恐怖袭击。拜登承诺进一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分支“ISIS-K”,美方还会实施类似的无人机空袭行动,以报复喀布尔机场外的致命爆炸事件。

  NBC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周六警告说,喀布尔机场“极有可能”再次遭到袭击,他并承诺对制造周四自杀式炸弹袭击的恐怖分子进行第二次报复性打击。

  (截图来源:NBC)

  拜登周六在与国家安全团队讨论阿富汗局势后发表声明说,喀布尔局势仍然“非常危险”,喀布尔机场存在很高的恐袭威胁。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地面局势仍然极其危险,机场受到恐怖袭击的威胁仍然很高。我们的指挥官告诉我,在接下来的24到36小时内极有可能再次发生恐怖袭击。”

  拜登说,他已要求美国军方采取一切可行措施优先实现部队防护,确保其拥有所有权限、资源和计划保护现场美军。

  美国军方正在赶在下周二的最后期限之前,从塔利班手中撤离剩下的少数美国人和阿富汗盟友。下周二是美国全面撤军的最后期限。虽然大约有350名美国人留在阿富汗,但仍有数千名在20年战争期间为美国工作的阿富汗人试图逃离阿富汗。

  本周四,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袭击了喀布尔机场外一个拥挤的检查站,造成13名美军人员和110多名阿富汗人死亡。ISIS宣称对此次自杀式爆炸事件负责。

  当地时间周六上午,美国对阿富汗境内的ISIS-K组织成员发动无人机袭击,击毙该组织两名高级成员。美军称此次行动是回应此前的喀布尔机场爆炸案。美国认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阿富汗分支实施了此次袭击。

  美军联合参谋部官员汉克·泰勒周六说,该组织两名高级成员在空袭中死亡,另有一人受伤。

  在同一份声明中,拜登誓言再次发动报复性打击。拜登说:“这次打击不是最后一次。我们将继续追捕任何参与这一令人发指的袭击的人,让他们付出代价。每当有人试图伤害美国或攻击我们的军队,我们都会做出回应。”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周六拒绝透露在周五袭击中丧生的ISIS-K成员是否直接参与了喀布尔机场袭击。

  柯比柯比告诉记者:“他们ISIS-K的策划者和推动者。这就足够了。我不会透露这些人的细节,也不会透露他们的具体角色。”

  柯比还表示,在8月31日撤军之前,一些军事人员已经开始撤离阿富汗。地面部队人数的减少可能会导致撤离速度放缓。

  连日来,美国和其盟友在喀布尔机场展开大规模人员撤离行动。美国白宫周六表示,自8月14日以来已有超过11万人撤出。

  拜登今年4月宣布,驻阿美军5月1日开始撤离,9月11日前完全撤出。7月他又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将于8月31日结束。8月15日,塔利班进入并控制喀布尔,宣布“阿富汗的战争已经结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