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聚焦FOMC会议纪要:都在等待这个信号!黄金可能出现方向性破位?

2021-08-18 20:1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8月18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温和,欧美股市涨跌互现,整体走势偏谨慎。上个交易日,由于美国零售销售远低于预期,引发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担忧,使得美股股市遭遇了抛售。今天,投资者静候美联储会议纪要,希望从中寻找有关缩减购债的线索。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徘徊于93.10附近,欧元、英镑登G10窄幅震荡;现货黄金维持在1790下方。

  欧美股市:欧洲股市周三开盘表现平平,早盘DAX指数和CAC指数小幅上涨0.1%。截至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此前在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下跌幅度大于预期: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的最新数据,英国通胀率从6月份的2.5%降至7月份的2%。

  “通货膨胀在7月份停止了加速,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有一个平缓的增长,因为它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一年前人为的价格上涨,”Hargreaves Lansdowne公司个人理财分析师Sarah Coles说。

  “潜在的价格压力,尤其是飞涨的汽油和二手车价格,意味着价格很快将再次加速,到今年年底很可能达到4%。”

  亚太股市周三走高。新西兰联储在预期加息的情况下维持利率不变。该家央行周三宣布将官方现金利率维持在0.25%。分析师此前预计,新西兰可能成为亚太地区首个在宽松货币政策大流行时期加息的发达经济体。

  美股期货方面:在结束了连续5天的上涨行情后,美国股指期货在欧市开盘的时候表现淡静;欧市早盘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1%,道琼斯指数开盘下跌0.2%,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1%。截至发稿,美股期货如图: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逢低买盘者在昨日出现大规模抛售后进场,提供了一些支撑。”“昨天股市创下了过去30天的最大跌幅。”

  周三,亚洲指数从本周早些时候的抛售中得到了一些缓解。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上涨0.4%,上证综合指数上涨1.1%,日经指数上涨0.6%。

  “中国股市的抛售和疲弱的美国零售数据也无助于形势的好转。我们今天看到的美国和欧洲的进步可能不会持续太久。”

  针对美股,CNBC报道称,周二,随着零售销售的下降,主要股指下跌。受家得宝股价下跌4.3%的拖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82点。该指数在5个交易日中首次出现负值。

  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下跌0.7%,为7月1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表现相对较差,下跌0.9%,Facebook、亚马逊、苹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均收低。

  美国6月份零售额下降了1.1%,主要受汽车销量下降的推动。根据道琼斯共识预测,经济学家预计7月份零售额将下降0.3%,而6月份修正后的零售额将增长0.7%。核心销售额下降了0.4%,低于预期的0.2%。

  “股市早该进行调整,新冠肺炎病例继续飙升,给经济重新开放蒙上阴影,最近消费者数据令人震惊地暴跌——包括上周五的消费者信心,以及零售销售和房屋建筑商情绪,通胀报告依然火热,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言论到处都是,”Leuthold Group的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说。

  周三,塔吉特(Target)和劳氏(Lowe's)将继续公布财报。思科(Cisco)和英伟达(Nvidia)将在收盘后公布财报。在线股票交易券商Robinhood将于周三收盘后发布其作为上市公司的第一份收益报告。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震荡于93.10附近,欧元、英镑等交投温和,纽元波动较大,因新西兰央行出人意料地保持利率不变。此前在新西兰央行表示维持利率于0.25%不变。

  分析师将新西兰元的反弹归因于政策制定者的鹰派展望。新西兰央行的预测显示,决策者仍预期在未来几个月内加息,其指标利率将在年底前达到0.50%,明年年中达到1.5%,2023年底前超过2%。

  英镑周三在三周半低点附近徘徊,此前英国公布通胀数据的放缓程度大于预期。不过数据并未对英镑造成重大影响。投资者认为这对通货膨胀的上升趋势影响不大,而且英镑周二是在美元跳涨过后下跌。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更关注劳动力市场的状况--这是决定未来通胀的关键因素--以作为英国央行何时收紧货币政策的指引,而不是当前的通胀率。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的Derek Halpenny表示,周三公布的劳动力市场数据表现强劲“也许更加重要,因这是又一个强劲的数据,在我们看来,将会增强明年下半年展开升息周期的前景。”

  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7月通胀率意外大幅放缓,回落到英国央行的2%目标水位,但分析师认为这次回落很可能只是昙花一现,因为英国结束封锁重启经济活动,正在推升物价。

  现货黄金方面,由于市场整体情绪偏谨慎,现货黄金维持1790附近交投,等候FOMC会议纪要释放的缩减购债信号。

  技术面来看,持平的200-SMA处在1796美元对于金价多头来说似乎构成强阻力,金价下跌仍在持平的100日SMA所处水平1786美元受到支撑。美联储会议纪要可能会令金价出现方向上的突破。

  美国债市:美联储公布最新政策会议纪要前,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早间上升。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点,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近2个基点,至1.275%。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1个基点,至1.933%。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公布7月份会议的会议纪要。市场人士将寻找有关美联储对通胀立场以及何时可能暂停债券购买计划的线索。

  除此之外,正在进行的冠状病毒大流行和高传染性的新型冠状病毒变种的传播动摇了市场信心。在塔利班占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之后,投资者也在关注潜在的地缘政治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