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涨势暂止1800,有公司囤金条以防“黑天鹅”!美联储纪要来袭,美元很难涨起来?

2021-08-18 20:04: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8月18日)在关键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之前,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愈发温和,欧股小跌,美股期货业回吐部分涨幅。美元在昨日大涨后高位盘整,黄金反弹重返1790,再度逼近千八关口。本交易日市场的焦点无疑转向美联储会议纪要,投资者希望从中获得缩减的更多线索。

  周三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坚挺姿态,日内一度反弹触及1793美元,本周二度逼近1800关口。

  分析指出,金价在美元走强和Delta变种病毒担忧推动的避险需求两股力量间拉锯,今日在美联储(Fed)公布最新政策会议纪要前,投资者离场观望。

  昨日,金价下跌,结束了连续四天的上涨,主要因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以及对delta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导致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挥之不去,美元在避险需求推动下走高。

  “黄金方面最大的利好因素可能是,市场可能已经对即将到来的资产购买缩减做出了定价,”汇丰证券(美国)首席贵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说,“虽然这并不意味着金价会走高,但它支持了金价可能不会大幅下跌的观点。我们认为金价可能会停滞在1,800美元之前。”

  OANDA亚太区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显而易见而又被忽略的事实是德尔塔变种,以及它是否会对全球复苏产生实质性影响。在这种情况下,黄金可能会找到更多的避险买盘。”

  “黄金的命运将由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定,以及他们是否暗示将在9月缩减购债规模。如果这导致美元走高,金价可能会跌至1,700美元以下,”Halley补充称。

  整体市场表现来看,风险情绪仍不温不火。欧洲股指小幅回落,整体下跌0.1%至0.3%。美国股指期货也小幅回吐涨幅,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0.1%。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略高,上升1个基点至1.268%,但综合所有因素,它并没有给主要货币和美元带来多少可操作性。

  美元继续徘徊在93关口上方,略低于周二创下的一周高点。美元兑欧元维持在九个月高位,主要货币在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公布前几无变动。

  由于市场情绪依然谨慎,英镑以及与大宗商品关联的澳元和加元兑美元均在近期低点附近徘徊。

  交易员称,Delta变种病毒担忧令避险情绪升温,美元指数持坚于93关口上方,不过欠佳的零售数据似乎也限制美元进一步上行。

  “市场交投清淡,整体也没什么方向,只能等等看月末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一外资行交易员称。

  另一外资行交易员则表示,美国经济数据和疫情控制都跟不上,感觉美指很难真的涨起来,除非美联储说马上就要紧缩了。

  周二美国公布备受瞩目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零售销售下降1.1%,降幅超过经济学家的预期,扣除汽车的销售减少0.4%,与预期升0.2%背驰。不过,工业生产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工厂产出大增,主要由汽车生产增长带动。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Kerry Craig说:“围绕第二或第三季度经济增长达到顶峰的说法,真的冲击很大。”

  Craig说:“投资者正在努力权衡随着疫苗接种率上升而重新开放的经济,但也看到了Delta变异病毒扩散的影响,这在放缓的经济数据中得到了反映,过去两周的大部分数据都不及预期。”

  投资者正在寻找美联储何时收紧宽松货币政策的迹象,美联储最新一次会议的会议记录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公布,投资者还关注疫情反扑及其对经济的影响。

  昨日,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新冠病毒Delta变种的疫情加剧是否会对经济产生严重影响。而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当日表示,联储在今年底开始缩减购债计划可能是“合理的”,不过这将取决于就业市场取得进一步进展。

  一些经济学家和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最早可能会在9月份宣布这一举措,不过也有人认为,美联储不太可能在12月份之前宣布。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大数据分析商Palantir表示,储备了一定数额的金条,并且接受客户以黄金作为支付代价,以预防“黑天鹅”事件出现。

  Palantir上周公布季度业绩时披露,本月动用5070万美元购入金条,作为投资策略一部分。根据集团公告,这批金条存放在一个安全地点,集团可以随时提取。业绩报告显示,公司有23亿美元现金可供动用。

  Palantir营运总监Shyam Sankar称,公司以往只购买初创企业股份和比特币等投资产品,本次买入黄金的举动不寻常,目的预防“黑天鹅”事件出现。“黑天鹅”是指一些令人意外的事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