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峰值已过还是稍事喘息?大宗商品热潮遭打击 铜、铁矿石、农产品、黄金及原油前景预测

2021-06-19 19:11:01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大宗商品热潮本月受到了打击,尽管仍有很多理由押注所谓的超级周期,但不太可能一帆风顺。

  大量刺激措施、各经济体在疫情后重新开放,以及中国的强劲需求,推动原材料价格今年大幅上涨,其中一些价格升至创纪录高位。但由于美国货币政策基调开始更加鹰派,中国试图为通胀压力降温,以及农作物生长环境改善,过去两周大宗商品大幅下挫,部分跌幅抵消了今年以来的涨幅。

  尽管这已将部分投机泡沫从市场上吹走,但最大的问题是,最近的大宗商品牛市是已经超过了峰值,还是只是稍事喘息。

  不管怎样,整体方向的基础可能并不广泛,因为每个市场都有自己的杠杆来推动和拉动。

  铜交易商需要在中国短期降温与长期绿色能源前景之间找到平衡。油价下跌可能受到库存下降和供应担忧的限制,铁矿石价格受到中国政策的影响,而黄金价格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联储(Fed)何时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我仍然可以看到供应链中存在很大的通胀压力,现实情况是,通胀正在上升,”美银美林驻伦敦的金属研究主管Michael Widmer说。“从大宗商品价格的角度来看,我认为价格未来仍将保持高位或走高的结构性理由。”

  铜

  中国的需求飙升,推动了这一长达一年的升势在今年5月创下了历史新高,但有迹象显示,来自制造商的订单正开始减少。

  多头相信,随着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投资推动欧洲和北美需求出现大幅变化,世界其它地区将填补这一缺口。不过,这些支出进入工厂订单还需要一段时间,与此同时需求走软可能会让空头更加大胆,他们认为目前的高铜价不符合基本面。

  铁矿石

  铁矿石是目前波动性最大的大宗商品,要预测它的走势可能尤其困难。

  它一度飙升至创纪录水平,随后跌入熊市,然后在短短几周内反弹至牛市。交易员们努力应对主要消费市场中国的不明朗的需求前景。

  看多者和看空者都在密切关注中国同时达成的目标,即遏制大宗商品价格高企带来的通胀压力,并让中国庞大的钢铁行业更加环保。

  中国今年的钢铁产量仍有望再创新高,这可能促使有关部门采取进一步行动,限制产量,再次削减铁矿石产量。

  农产品

  作为全球最大的玉米供应商之一,美国玉米种植带的阵雨和生物燃料政策的不确定性,已导致近期玉米市场大跌,但要确保玉米丰收,还需要更多降雨。创纪录的热浪过后,美国超过三分之一的玉米和大豆种植面积遭受干旱。

  在需求方面,这是关于中国的故事,中国的巨额进口导致农作物和生猪期货在过去一年飙升。嘉吉公司(Cargill Inc.)和维特拉公司(Viterra)等主要贸易商表示,受生物燃料需求增加和中国持续购买的推动,农作物市场正处于一个可能持续5年的“迷你超级周期”。

  原油

  原油焦点已经转移到今年夏天需求将会有多强劲的复苏。尽管有迹象表明,随着西方经济体的重新开放,美国正处于领头羊地位,但首次在印度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delta变种毒株的蔓延,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亚洲部分地区消费路径的担忧。

  就目前而言,市场似乎将在今年下半年需要额外的供应。OPEC+还没有确定7月以后的生产计划,而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继续宣扬纪律,因为他们再次赚钱。更重要的原因是,随着与美国的谈判继续,人们如此关注市场何时能看到伊朗的供应恢复。

  黄金

  黄金可能比其他任何大宗商品都更容易受到美联储行动的影响。金价重挫至5月初以来最低,此前美联储暗示可能较预期更早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且美元跳涨。

  尽管人们购买黄金通常是为了对冲通胀风险,但美联储本周暗示,不会允许高于预期的通胀持续下去,从而为加快缩减刺激计划打开了大门。这压低了无息资产黄金的吸引力。

  瑞银集团(UBS Group AG)预计年底前金价将达到1,600美元,本周收于1760美元略上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