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突然转鹰冲击市场!美元创逾一年来最佳周度表现 黄金严重看跌直指1750

2021-06-19 10:43:01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本周美联储意外鹰派冲击市场,美元强势突破92关口,创逾一年来最佳周度表现,黄金遭到暴击,周线将创下逾一年来最差表现。

  针对本周市场表现,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撰文进行分析预测,内容如下:

  本周市场气氛紧张,满怀预期,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会议,以寻找未来货币政策的线索。

  尽管开局平静,但全球股市周一仍触及创纪录高位,因股市多头从短暂的通胀叙事中获得了力量。外汇市场方面,欧元在1.21上方震荡,而美元指数走势艰难,因市场人士采取防御策略。

  在英国,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取消剩余的Covid-19限制推迟到7月19日周一。部分人士质疑这是否会对英国经济复苏产生负面影响?

  周二,尽管华尔街以创纪录高位收盘,但金融市场仍笼罩着谨慎情绪。在美联储会议之前,人们的注意力被美国零售销售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数据所吸引。有趣的是,美国5月份零售销售环比下降1.3%,与上月0.9%的同比上升相反,而PPI同比上升6.6%。

  黄金在美联储会议前仍然摇摆不定。过去几天贵金属走势艰难,多头难以在1900美元心理关口上方积聚动能。预计黄金将对FOMC后的价格走势保持高度敏感,尤其是如果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出现剧烈波动的话。

  周三上午,漫长的等待即将结束。

  在美联储周三晚间发布了一项令人意外的鹰派政策后,那些渴望采取一些行动和波动的投资者的愿望得到了实现。

  尽管美联储维持政策利率不变,但在提高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的同时,上调了计划中的加息幅度。这给金融市场带来了冲击波,推动美元升值,推高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同时拉低了美国股市。

  美联储进一步表示,将在2023年底前进行两次加息(上次会议上的利率为零),并就何时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展开辩论。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将达到7%,高于3月份的6.5%。至于通胀,总体和核心个人消费支出预计将在2021年分别达到3.4%和3%,高于此前预测的2.4%和2.2%。

  在过去几个月被十国集团(G10)货币打压之后,现在可能是美元进行报复性反弹的时候了。本周美元对所有主要货币都升值了,而美元指数(DXY)上涨了1.8%。

  从技术层面来看,美元指数在每日时间框架内已转为看涨。本周周线强势收于92.00以上,可能预示着下周将进一步上行。不过,在多头再次出击之前,仍有可能技术性回调至200日移动平均线。    对于欧元美元来说,这是糟糕的一周,因为美联储加冕了美元之王。随着一周的收盘价低于1.1900,可能会将价格推至1.1800,这个月可能还会更低。    英镑兑美元也出现类似的情况。它就像纸牌搭成的房子一样崩溃了,本周收低于1.3800美元。    大宗商品方面,在商品领域,黄金是一个令人遗憾的景象。面对鹰派的美联储(Fed),金价几乎没有反抗余地,这一点在周三晚间的大幅抛售中得到了反映。

  美元升值、债券收益率上升和利率前景上升这三者的强力组合,对零收益的黄金造成了严重打击。金价本周下跌6%%,收盘时已跌破每盎司1770美元。

  从技术图来看,黄金在日线图上价格严重看跌,持续跌破1800美元,开启了通往1750美元的大门,本月可能还会更低。    (来源:以上图片来源于FXTM)

  有趣的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至1.46%左右。这可能与中国打压通胀之际大宗商品的大量抛售有关。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往往会导致债券价格上涨,从而导致债券收益率下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