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发行情!黄金短线拉升突破1870 美元重拾跌势,今日两大关键财报来袭

2021-05-18 09:46: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5月1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持续拉升,刚刚突破1870美元。

  在此前连续三日上涨的基础上,现货黄金亚市早间又有重大破位,金价短线攀升一度突破1870美元,为2月1日以来首次。

  昨日,现货金上涨1.3%,至1,866.84美元,触及2月1日以来的最高位1,868.26美元。

  分析指出,美元处于守势,加上部分资金从股市流出,黄金重拾魅力。

  “人们纷纷逃离股市,寻求避风港……我们预计未来通胀数据将继续走强,”Circle Squared Alternative Investments创始人Jeffrey Sica表示。“美债收益率将维持在目前水平,这将进一步增加投资者选择黄金的可能性。”

  “通胀是金价中短期走势的强劲推动力,目前一直存在对美联储缩表的担忧,但最新非农就业数据帮助抑制了那个担忧,”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杨燕说。

  周二亚市盘中,美元仍处于守势,目前交投在90.15附近,延续昨日的跌势,周一因美国地区制造业调查显示投入物价创下纪录高位加剧了通胀忧虑,令风险较高货币受益,美元受损。

  随着各经济体重启,需求复苏加上供应短缺,大宗商品价格走上了上涨轨道。纽约州联邦储备银行的报告显示,纽约州制造商的投入价格创下纪录高位,因原材料生产商难以满足井喷的需求。

  “鉴于美元自上周遭遇抛售以来一直未能大幅反弹,这告诉我,推动因素不是外汇市场,而是利率市场,”Bannockburn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如果利率不上升,很难看到美元获得很大的上行动力。”

  “美联储仍在说,他们将非常有耐心,”Chandler补充道,“如果美国不升息,美元将承压,这就是我们现在的处境。”

  与此同时,股市继续遭到抛售。美股连续两日大幅反弹后,科技股再遭抛售,拖累道指周一曾回吐205点,全日低见34176点;纳指一度跌1.22%,盘中低位触及13265点;三大指数尾段都收复大部分失地。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对通胀和利率的担忧是导致股市下跌的原因,这对任何人来说都不意外。”

  市场将密切关注本周公布的业绩报告,以判断价格上涨是否对消费者需求产生了影响,以及零售商能否维持强劲的盈利势头。

  周二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与家居装修用品零售巨擘家得宝(Home Depot)将公布业绩,市场对此保持关注。

  另外,美联储将于周三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市场人士将从中寻找有关美联储对当前通胀飙升看法的线索。

  “我们预计会议记录将重申决策者认为通胀上升是暂时现象,”澳洲联邦银行(CBA) 驻悉尼外汇策略师Kim Mundy表示。“结果是我们预计(美联储)短期内不会考虑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继上周受到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刺激上涨后,预计美元本周将重拾跌势。”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策略师Art Hogan表示,虽然上周五的市况好转,但美国通胀前景仍然是令人关注的事项。他对后市持审慎乐观看法。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