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因潮汐脱困 黄金被看空或难守千七关口

2021-03-30 13:54:1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基金爆仓事件蔓延,美缅掀贸易风波;美债收益率飙升,美油稳守60关口;利多因素仍存,欧镑关注0.85。据最新消息,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29日发布公报说,搁浅货轮已经完全脱困,苏伊士运河恢复通航。28日晚上,“长赐”号巨型货轮终于得到了比任何现场机器都强大的力量的帮助:月亮和潮汐。救援方面的负责人表示,随着水位一夜间飙升,船慢慢恢复了浮力。

  

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因潮汐脱困 黄金难守千七关口


  【全球速览】

  1 美国暂停与缅甸的所有贸易往来

  根据环球网援引路透社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暂停美国与缅甸的所有贸易往来,而且立即生效。根据缅甸商务部数据显示,2019-2020财年前11个月,缅甸外贸总额达335亿美元,其中,海上贸易占80%,边境贸易占20%。分析人士认为,缅甸局势恶化可能会影响到重稀土的供应。

  2 单针新冠疫苗有效率或超80%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周一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单针辉瑞或莫德纳新冠疫苗对预防病毒感染的效果为80%,这也支持了部分人士关于先靠一针疫苗快速铺开接种的观点。但尽管如此,美国新冠疫情扩散速度再度加快,让人头痛。目前,美国每日新增63239例新冠病例,与一周前相比增加了16%,而在30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每日至少新增5%。

  3 华尔街顶级银行股价下挫

  昨天,我们说了曾经叱咤港股的对冲基金经理Bill Hwang旗下基金,因为高杠杆头寸巨额亏损而爆仓,并引发连锁“血案”。有分析称, Bill Hwang的资产大约在50亿至100亿美元,交易总头寸可能超过了500亿美元。由于没能及时追加保证金,强制平仓让他的家族基金被迫清算超过200亿美元股份。他的豪赌失败堪称“人类历史上单个投资者的最大单日亏损”,多家全球顶级银行也卷入该事件。野村、瑞信股价大幅下挫,高盛、摩根士丹利和德银的股票也受到波及。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再创新高。本周开局,高杠杆基金爆仓事件导致追加保证金,瑞信、野村等几家银行业绩受到影响。鉴于全球银行业结构及其相互关联程度之深,风险可能蔓延。这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情绪,投资者寻求金融流动性更强的美元进行避险。此外,美国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录得28.9,远高于预期的14.5,也对美元构成利好。美元指数日内震荡走高。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1.72%。此外,本周五将公布3月非农数据,市场再度聚焦经济增长和通胀上升潜力,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因此升至近期新高,盘中突破1.72%。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现在离加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收益率不会以“糟糕的方式”上升,但是如果市场变得无序,美联储会做出反应。

  黄金下破1710美元关口。美元走强、美债收益率上升,继续压制了黄金的可持续反弹,打击了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金价日内最低下破1710美元关口。金价遭遇重挫,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增加0.88吨,不排除是受到一些逢低买入的支撑。不过,不管从本身的增量,还是相较于此前的流出量而言,0.88吨料难以对金价构成有效支撑。

  英镑先涨后跌。非美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先涨后跌。有消息称,英国向美国莫德纳订购了1700万剂疫苗,首批预计将在下个月抵达英国。英国目前正在施打的疫苗有两款,阿斯利康和辉瑞疫苗。英国向美国订购莫德纳,缓解了英国和欧盟在阿斯利康疫苗出口上的争执,让经济重启活动有效进行,帮助英镑收复近期的部分跌幅。

  日元基本持稳。再来看看日元。美元兑日元日内基本持稳。有分析指出,美国股票期货的回调,推动了一些避险资金流向日元,并且对美元兑日元造成了一些压力。不过,美国经济前景乐观,疫苗接种速度良好,大规模刺激方案通过,美元仍然得到良好支撑。

  土耳其里拉再度暴跌。接着把目光转向土耳其里拉。土耳其总统解雇土耳其央行副行长,美元兑土耳其里拉闻讯短线走高超过700点。此前,该国总统解雇央行行长,已经使得土耳其里拉经历过一次暴跌。

  苏伊士运河恢复通航。最后,来看看油市。苏伊士运河恢复通航,不过美油仍然收高,这是因为原油市场交易商预计即使苏伊士运河已经通航,但是原油运输延误仍将持续。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表示,运河运输将在4天内恢复正常。

  另外,我们还得关注欧佩克+会议。消息人士称,沙特准备支持欧佩克+将石油减产延长至5月和6月,也准备延长自愿减产。沙特认为,全球石油需求还不足够强劲以恢复更多产能。然而,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支持在5月总体维持欧佩克+原油产量不变,但是寻求俄罗斯自身在5月小幅增产。

  【风险预警】

  黄金 ▎经济复苏预期增加 黄金或测试1700

  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表示,美国疫苗的分发情况,使得市场对经济复苏预期增加,提振了美元。如果美元本周继续上涨,那么可能会使得金价下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黄金技术面偏空,金价可能测试1700美元,甚至跌破该水平。

  英镑 ▎利多因素仍存 欧镑关注0.85

  ING指出,随着英国和欧盟在疫苗供应问题上的紧张关系缓解,以及英国的疫苗接种工作保持良好步伐,市场继续认为英国政府重新开放经济的时间表是切合实际的,因此面对美元升值,英镑比其他G10货币拥有更好的韧性。欧元兑英镑在未来几天之内,可能测试关键支撑位0.85。

  纽元 ▎花旗近期看跌纽元 纽美恐跌至0.6870

  新西兰政府宣布抑制房地产泡沫已经过去了一周,纽元兑美元也跌破了100日移动均线。在当前外汇市场的避险情绪之下,花旗集团维持战术性看涨美元,因此并不排除纽美近期继续跌至200日移动均线0.6870附近。不过,从中期来看,该行仍然结构性看涨澳元等高贝塔值货币,并且相信纽元会从这次的房地产冲击中复苏。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