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堵塞苏伊士运河货轮船身摆正!200亿美元神秘大宗交易引发恐惧,季末波动恐雪上加霜

2021-03-29 16:32:03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一(3月29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谨慎,亚股涨跌不一,美元基本持平,金价徘徊在1730附近,市场关注拜登基建计划细节,此前上周五摩根士丹利出售大规模ViacomCBS股票引发不安。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36%;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53%;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0.16%。A股涨跌互现。

  美国期货下跌至当日低点,纳斯达克期货下跌1%。今日是一季度最后几个交易日,由于季度末临近,市场交投活动受到抑制。

  另外,野村及ViacomCBS事件导致市场出现了一些紧张情绪。

  日本投行野村控股周一发表声明称,3月26日发生的一个事件可能使其一家美国子公司因与一个美国客户的交易蒙受巨亏。野村控股向该客户请款的金额以26日时点的市场行情估算大约20亿美元。该行称,正在评估任何损失的程度及其对业绩的影响。

  外媒猜测,这大概率与传言爆仓的Archegos基金相关。上周五中概股和美国媒体股连续爆仓的焦点基金Tengyue和Bill Hwang旗下Archegos Capital的账户都开在野村证券。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已平仓价值接近300亿美元的股票。

  上周,腾讯音乐、爱奇艺、唯品会、跟谁学、百度等多只中概股遭到血洗,股价巨幅震荡。到了周五,风暴进一步升级。周五有一波规模200亿美元的大宗交易冲击了市场,据报导这波交易与投资基金Archegos Capital有关。这也引发了一些谨慎情绪。

  有消息称,Archegos Capital基金规模高达150亿美元,惯于使用3-4倍高杠杆,并且重仓了ViacomCBS、Discovery、百度、腾讯音乐等相关股票。但这些股票近日连遭利空消息打击,有报道称,该基金可能通过高盛挂出多只热门股巨量卖单,出售是由“强制去杠杆”引发的。

  更多大宗交易的可能性仍然笼罩着整个市场,而传统的季末波动可能会加剧大涨股票的大幅波动。

  本周可能会出现更多的噪音而非信号,而Archegos Capital相关新闻可能会进一步加剧这种情况。上周Viacom的大量抛售对总体市场影响不大,但到目前为止,它突然在今天早盘交易中“起了作用”。

  从本质上讲,它会引起焦虑和恐惧,因为当市场出现问题时,人们会认为“一堆坏鸡蛋中永远不会只有一个臭鸡蛋”。

  但鉴于月末和季末的资金流将成为本周的焦点,所有这一切很可能只会在未来几天增加噪音。

  汇市方面,日元领涨主要货币,美元也料持稳,因商品货币略落后。

  在其他地方,由于苏伊士运河重新浮上水面,油价下跌,这对加元的影响也更大一些。与此同时,现货黄金维持窄幅震荡格局,目前交投在1730美元附近。

  国债收益率从上周末的高点回落,今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1.645%。这可能部分反映在市场上更加厌恶风险的基调上,但稍后将看到这种趋势是否会持续下去。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美国基建计划消息。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将于本周公布数万亿美元基建计划的第一部分,主要是集中在路桥基建;第二部分预期在4月公布,涉及儿童与健护领域。根据白宫公布的行程,拜登将于周三公布有关计划细节。有媒体上周报道,整个基建计划涉及3万亿美元。

  日内焦点、风向标:

  16:30 英国2月消费信贷

  22:30 美国3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23:00美国美联储理事沃勒发表讲话

  英国首相约翰逊举行新闻发布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失守关键的200日均线后跌势放缓,目前交投在1.18关口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反弹逼近50水平,KDJ指标反弹触及50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7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82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两日上涨的基础上进行高位盘整,现交投于1.379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反弹突破50水平,KDJ指标自超买水平向下触及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7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820。

  日元:美元/日元在上周刷新年内高位后盘整,目前交投在109.5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自超买水平向下,KDJ指标也自超买水平向下,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9.10,初步阻力位于109.9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