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又失守1730、空头愈发虎视眈眈!美元空仓押注大减,拜登被曝还要放水3万亿美元

2021-03-29 19:49: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一(3月29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略有好转,欧洲股市在很大程度上撇开了亚股尾盘的不安情绪。眼下,对冲基金、大宗交易、欧洲新冠病例增加以及苏伊士运河疏通等消息充斥市场,但对疫苗接种以及美国3万亿美元基建计划的乐观情绪仍支撑市场风险人气,美元基本持稳,现货黄金持续走低失守1730美元。

  周一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跌势,目前交投在1730美元下方,上周录得三周来首个周线跌幅。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似乎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在大举押注方向之前,双向价格走势暗示需保持一定的谨慎。话虽如此,但黄金一再未能在更高水平上站稳脚跟,支撑了近期进一步下跌的前景。不过,若要确认看空偏向,则需要持续突破近两周的交易区间支撑位,即1720美元附近。

  这将被视为对看跌交易员的新触发因素,并使这种容易受到冲击的大宗商品加速滑向1700美元关口。之后金价下跌势头可能进一步扩大,并将其拉回数月低点附近,本月稍早触及的约1677-76美元。

  另一方面,1744-1745美元区域可能继续成为一个强大的阻力位,进一步阻力看向FOMC决议后高点1755美元,紧随其后的是1760美元。后者与4小时图上200期移动平均价格指数相吻合,如果该均线被果断突破,可能会引发空头回补。到那时,金价可能会突破1773-75美元附近的中间关口,并力争突破1800美元大关。

  FXTM也撰文指出,即使债券收益率的升势出现了停顿,这对零收益的黄金也几乎没有提供支撑。越来越明显的是,强势美元是金价下跌背后的罪魁祸首。美国疫苗方面取得令人鼓舞的进展,激发了人们对美国经济更快复苏的希望,从而提振了人们对美元的兴趣。如果美元在未来一周延续涨势,这可能会拖累金价走低。如果欧洲的新冠肺炎相关担忧加剧了风险规避,金价仍可能反弹。

  FXTM称,现阶段来看,技术面有利于空头,周收盘价若低于1730美元,从而加快向1700美元和周期低点的下跌。

  基本面来看,分析指出,在经济前景改善的支撑下,美元和全球股市走坚,债券收益率居于高位也令金价进一步承压。

  美元本周伊始走坚,因美国经济强劲,且疫苗接种进度远远快于欧洲,吸引投资者买入美元。

  欧洲的Covid-19危机本周可能会进一步分化,法国和德国的公共卫生状况恶化,不过英国周一采取了进一步措施放松封锁。

  欧元有可能录得2019年中期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因为欧洲推进疫苗接种计划不力,又面临新一波疫情的到来,尽管有数据显示投资者依然持有大量欧元多仓。

  “焦点基本仍将在欧洲疫情方面,以及抗疫封锁是否可以减缓病例数增长,还有疫苗接种是否最终能提速等,”ING经济学家在每日报告中称。

  一周仓位数据显示,美元益发看多的整体趋势依然稳固,对冲基金削减整体空仓押注至2020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同时增加对日元的偏空押注。

  “美国自己一些经济数据相当不错、疫苗施打进展出色及美股(收高),也让美元受益, ”西太平洋银行外汇分析师Imre Speizer称。

  美国公债收益率维持在3月18日所及一年高位附近。美国国债收益率本周开局开始走高,周一上午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升至1.66%。

  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点50分,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662%,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367%。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收益率是金价近期面临的一大威胁,”CMC Market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说,“如果债券抛压动能加剧,金价可能‘很快’跌至1,700美元下方。”

  近期,由于担心经济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复苏,可能出现大通胀,美国国债收益率迅速上升。然而,上周五公布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显示,2月份的价格通胀较为温和。

  在截至2月份的12个月中,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PCE)上升1.4%,而1月份该指数曾升至1.5%。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高级策略师Ben Jones周一在CNBC的Squawk Box Europe节目上表示,对通胀压力的担忧将继续是“未来几个月的主要事件”,他认为债市正在“考验(美联储)的决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月稍早表示,美联储确实预期通胀今年将上升,但表示这种“暂时性上升”不足以让美联储调整政策。

  “我个人不会与美联储对着干,”Jones表示,他同意尽管随着经济复苏,夏季通胀水平将会上升,但“年底后通胀将开始小幅下滑。”

  然而,Jones不相信通胀会回到“低点”,因为家庭和企业都将在大流行之后存下钱来消费。因此,他认为通货膨胀会比过去几年“稍微高一些”,但不会“猖獗”。

  投资者等待拟议中的数万亿美元美国财政支出计划细节,许多人期望该计划可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动力。这也进一步打击金价。

  市场参与者目前正在等待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将公布的基础设施支出计划,预计规模在3万亿至4万亿美元之间。

  拜登政府将于本周公布数万亿美元基建计划的第一部分,主要是集中在路桥基建;第二部分预期在4月公布,涉及儿童与健护领域。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周日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没有确认基建计划规模,但承认计划将分为两部分立法,原因之一是希望得到共和党的支持。她强调,美国仍未落实推动立法的策略,会与参众两院合作,确保立法过程顺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