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强势反弹 鲍威尔能否助涨金价?

2021-02-23 13:31:0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黄金回到千八上方,比特币大幅回撤;原油重拾涨势,非美上扬;英国经济计划重启,鲍威尔讲话或利空美元指数。

  【全球速览】

  ▎1 多国宣布停飞波音777客机

  昨天,波音发布声明称,建议暂时停止安装普惠4000-112发动机的128架飞机的运行。美联航、全日空航空、日本航空、大韩航空等多家航司已宣布停飞上述机型。当地时间20日,美联航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机发动机着火,引擎出现故障,在空中爆炸燃烧。

  ▎2 英国经济计划重启

  随着英国新冠疫情逐步获得控制,当地时间周一,英国首相宣布逐步解除新冠封锁的计划,以重启英国经济。当前,英国新冠疫情累计死亡病例人数已超过12万人,居世界第五位,同时英国也遭遇了300多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冲击。不过,随着英国快速推广新冠疫苗,并且施行了近两个月的全国封锁,英国的新冠疫情似乎已经逐步得到控制。

  ▎3 泰国批准紧急使用中国新冠疫苗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泰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了中国科兴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当日生效。据泰媒此前报道,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2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巴育总理将第一个接种中国科兴新冠疫苗。据悉,首批科兴疫苗将于24日运抵泰国,巴育已表示会亲自接机。

  【行情回顾】

  美国刺激法案有新进展。美元指数录得三连跌,目前交投于90附近。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以19-16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刺激法案。现在,这项法案将由众议院规则委员会进行审议,这也是众议院在周五或者周末进行全体投票表决之前的最后一站。也就是说,该法案有望本周获得众议院的通过。据悉,国会民主党人的目标,是在3月14日之前通过法案。

  金价回升至1800美元上方。接着来关注一下黄金。金价日内震荡上扬,目前已经回升至1800美元上方。美元指数回落,以及大规模经济刺激下消费者价格上涨的前景,帮助金价连续第二天上涨。目前,交易员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的讲话,以获得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指引。

  白银日内涨超3%。黄金震荡走高,白银也一样。银价从27美元一路攀升至28美元附近,日内涨幅达到3.3%。

  比特币一度回调超1万美元。再来看看比特币。近日比特币的波动异常剧烈。昨天,比特币最低触及47500美元,较日内高点狂泻10000美元,跌幅一度扩大至15%。但之后比特币回升至53000美元附近,日内跌幅收窄至7%以内。比特币家园数据显示,24小时之内,全网共有14.82万人爆仓,11.56亿美元的资金成为“炮灰”。这个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本月暴涨,刺激因素包括特斯拉买入、机构投资者称比特币是黄金和美元的诱人替代。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比特币的流动性低于标普500指数和黄金,意味着即使很小的交易量,也会产生较大的价格影响。比特币的投资者应该做好大幅波动的准备,价格可能暴跌,也可能暴涨。就连美国财长耶伦也发话称,比特币具有高度的投机性,人们应该当心。摩根大通认为,从风险资产的角度来看,比特币合理的价格区间为1.1万美元到2.5万美元。2.5万美元的价格,已经反映了机构长期接受比特币带来的影响,当前超过5万美元的价格不可持续。

  欧元震荡走强。非美货币方面,美元走弱,欧元则震荡走强。欧元兑美元日内上涨了40点。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德国2月企业信心触及10月以来最高,升幅远大于预期。虽然有封锁限制,但是工业领域仍然给予德国经济动力。尽管如此,为了对抗新冠疫情的影响,德国考虑发债500亿欧元。

  英镑企稳1.4关口。同样地,英镑日内也上涨了40多点,目前徘徊于1.4070附近,创下了2018年4月以来最高。鉴于英国在接种疫苗方面相对成功,首相约翰逊宣布了解封路径。英国英格兰地区将分四阶段解除严格管控措施。

  美油重拾涨势。油市方面。继两日的下跌之后,美油迎来了反弹,目前已经重返60美元关口上方。油价飙升,是因为交易商和投行预期,随着全球经济受疫苗推动进一步复苏,市场不得不考虑目前是否有足够的石油来应对即将到来的需求高峰。

  【风险预警】

  美元 ▎若美联储“放鸽” 金价恐将上涨

  华侨银行经济学家表示,黄金处在一个比较奇怪的境地里。一方面有对冲通胀的需求,一方面市场风险情绪在打压着黄金。不过,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上暗示任何鸽派立场,或者暗示当前收益率过高,不利于经济持续复苏,那么金价可能会出现一波上涨。

  原油 ▎油价回升至疫情前水平 高盛预测涨幅加大

  沙特和俄罗斯近期将召开欧佩克+会议,就是否在4月份增加市场供应进行讨论。代表们表示,沙特希望保持产量稳定,但是俄罗斯表示仍然希望继续增产。对石油市场来说,欧佩克+的决定,是一个重大风险事件。尽管如此,目前,布伦特原油已经回升至60美元上方,为疫情前水平。原油重拾涨势,高盛预测涨幅进一步加大,未来几个月将升至70美元每桶。

  欧元 ▎欧元连续反弹 有望开启新一波涨势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欧元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收涨,涨势延续至周一,看起来有望开启新一波上行趋势。不过,该机构也指出,自年初以来,欧元总体处于震荡调整格局当中,要想完全排除进一步下跌的风险,该货币对需要上破2月16日高点1.2169。

  【重点前瞻】

  23:00 鲍威尔或呼吁更多的财政刺激

  首先,来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即将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词陈述。在本月早些时候,鲍威表示,他对美国的就业状况感到悲观,并表示需要持续的强有力政策支持,来解决工人仍然面临的众多问题。他认为,美国经济复苏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他重申了将利率维持在目前的水平,直到经济达到最大就业,通货膨胀率上升到2%,并将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这一水平。还重申将继续保持目前的债券购买步伐,直到实现最大就业,物价稳定取得实质性进展。此外,他还说,除了货币政策,还需要来自政府和私营部门的款项。

  对此,有分析师指出,鲍威尔不仅支持拜登政府1.9万亿的财政刺激,还支撑推出更多财政刺激。

  因此我们认为,鲍威尔可能再次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宽松货币政策仍将继续存在,并且呼吁更多的刺激计划。

  他还可能提及,利率水平和购债计划,以及通胀是否可能在经济加速增长的同时升温等问题。

  周三05:30 API原油库存或继续减少

  接着,来关注API原油库存。上周,API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80万桶。随后公布的EIA原油库存更是减少725.8万桶,降幅都超过了预期。

  到了本周,市场预期,美国至2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可能减少390.5万桶。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油价或将承压;反之,油价可能上涨。

  当前需要留意,随着疫苗接种逐步推进,交易商和投行预期随着全球经济将在今年夏天复苏,全球石油供应将迅速收紧,这将持续支撑油价。另外,美国得州的严寒天气也在短期内利多油价。

  周三 09:00 新西兰联储料按兵不动

  明天早上,新西兰联储将会公布利率决议。在去年11月,新西兰联储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并表示,将继续实施规模高达1000亿美元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

  到了本周,有机构分析表示,随着经济复苏和房价飙升,新西兰央行料维持官方现金利率在0.25%的历史低位,同时继续执1000亿纽元的量化宽松计划。

  在做出利率决定时,新西兰联储将考虑到纽元近期的强势表现,任何表明该联储退出超宽松政策的迹象,都将导致它和全球其他同行步调不一致,并可能给纽元带来进一步的上行压力。

  澳新银行则预测,新西兰联储可能上调对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胀的预估,增加对官方隔夜拆款利率的前瞻指引,但可能强调距离加息还远,而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的时间框架将延长至2022年底。

  周三 10:00 奥尔或强调维持低利率

  随后,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将会召开发布会。在去年年底奥尔表示,全球从疫情衰退中复苏依然存在很大变数,经济仍存在下行风险。实际使用负官方现金利率将取决于经济情况。财政和货币政策必须相互配合。随着疫苗接种,经济复苏,房价飙升,新西兰联储已经不太可能推出负利率。

  在这种情况下,奥尔可能表示,经济正在好转,不太可能推出负利率,但是还需要维持低利率以及资产购买计划。

  奥尔或许对经济前景的预期趋于乐观,这将有利于纽元。

  此外,本周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5:00英国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前值5% 预测值5.1%

  15:00英国1月失业率 前值7.4%

  15:00英国1月失业金申请人数 前值0.7万人

  18:00欧元区1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0.9% 预测值0.9%

  18:00欧元区1月CPI月率 前值0.3% 预测值0.2%

  19:00英国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前值-50 预测值-40

  22:00美国1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1% 预测值0.9%

  22:00美国12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9.08% 预测值10%

  23:00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89.3 预测值90

  23:00美国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14 预测值16

  周三01:30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发表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