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交易提醒:担忧炼油厂产能减少,油价下破60关口,但仍存两利好因素

2021-02-22 08:57:04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2月22日)亚市盘初,美原油小幅上涨,徘徊于60关口,油价上周五下跌逾1%,扩大隔夜跌势,因担心炼厂在美国南部急冻后将需要时间才能恢复运作,这创造出需求缺口;同时OPEC+供应料将增加。

    日内关注经合组织召开线上第20届国际经济论坛

  美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公布1.9万亿美元援助计划议案

  美国股市上周五几收平盘,投资者抛售在疫情期间上涨的科技股,并转投景气类股,一旦新冠病毒疫情得到抑制,这些股票将受益于被压抑的需求。

      

  美国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表示,美国可能难以实现对新冠病毒的群体免疫,但即使没有群体免疫,预计今年经济也会快速增长。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他并不担心经济会因为政府过度支出而过热,并补充称,就业和通胀远低于会促使美联储撤走支持举措的水平。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考虑到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议员们正在考虑的1.9万亿美元财政援助计划规模合适,随着经济接近实现充分就业,政策制定者将有时间撤回支持。

      

  美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公布1.9万亿美元援助计划议案。预算委员会将于周一开会,评估对该议案的修正,然后将其提交众议院全体辩论和表决。

  Williams称美债收益率上升反映经济乐观情绪,表明美联储或无意阻止

  纽约联储主席上周五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是市场对经济复苏抱有乐观情绪的信号,这表明美联储可能无意采取措施阻止这一转变。

  “我们正看到通胀预期上升的迹象,回到我认为更接近与我们2%长期目标相一致的水平,也看到未来长期内实际收益率稍稍上升的迹象,反映出对经济的乐观情绪上升,”纽约联储银行行长John Williams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所以这对我而言不是个问题。主要反映了市场感觉经济前景会更好。”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稍早触及1.35%的一年左右高位,在国会权衡拜登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之际,市场对经济复苏前景抱有越来越乐观的预期。

  共和党人指责这份刺激计划规模太大,包括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在内一些民主党人表达了对经济过热的担忧。

  Williams则没有这种担心,他认为经济还没有爬出“深渊”。“目前,经济距离恢复就业最大化还有很长一段路,我们距离实现2%通胀目标也还有很长一段路,”他表示。“所以,我不担心目前的刺激政策或财政支持会过度。”

  美国2月制造业活动放缓,服务业活动创2015年3月来最高

  美国制造业活动在2月初放缓,因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殃及汽车厂的生产,而且投入和制成品价格大涨,可能加剧人们对今年通胀强劲增长的担忧。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58.5,符合预期,1月终值为59.2。2月IHS 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升至58.9,创自2015年3月来最高。1月终值为58.3。全美不动产协会(NAR)表示,美国1月成屋销售意外增长0.6%,经季节调整后年率为669万户。

  美国得州暂禁天然气出口 墨西哥出现能源危机

  美国得克萨斯州本周出台临时禁令,暂时禁止天然气出口,这让高度依赖从美国进口天然气的墨西哥出现了能源危机。对此,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当地时间2月19日表示,他打算与墨西哥总统洛佩斯通话,提出由委内瑞拉确保向墨西哥供应天然气。不过,马杜罗没有就这一计划给出更多细节。而据路透社援引能源专家的话报道称,由于长期遭受美国的制裁,委内瑞拉国内并没有将天然气转换为液化天然气的设施。

  拜登批准宣布德州处于重大灾难状态 供电逐步恢复但缺水仍待解决

  美国总统拜登周六批准宣布德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目前该州正努力应对冬季风暴造成的影响。这场冰风暴至少已导致20多人丧生,并造成普遍的停电和缺水问题。拜登政府此举使得受到影响的个人能获得联邦资金,包括临时住房和房屋修缮方面的援助以及低成本贷款。

  随着德克萨斯州的石油开采逐步恢复,原油期货跌至一周以来最低点。

  不过由于墨西哥湾沿岸炼油厂在寒潮后需要好几周才能重启生产,因此汽油生产利润大增。

  包括Marathon Oil Corp.在内的产油商正在使用电网或发电机恢复的电力重启本周Eagle Ford页岩油田暂停的生产,与此同时,燃油生产利润率猛增,因德州四家最大的炼油厂需要数周时间才能恢复运营,这增加了成品油短缺的可能性。

  Commodity Research Group的高级合伙人Andrew Lebow表示,“汽油裂解价差大幅上升,这背后有很充分的理由,原油产量的增速会比成品油快得多,接下来几周原油将供应过剩”,由于沙特在2-3月份单方面减产,加之需求前景改善,今年原油价格累计上涨逾20%

  寒潮造成美国多达三分之一的原油产能关闭

  分析师预估这波寒流造成美国多达三分之一的原油产能关闭,注意力如今转向对炼油业者的影响。

  澳新银行表示,尽管关闭了约350万桶/日的美国石油产能,但炼油厂的需求不足很可能导致未来几周原油库存增加。

      

  花旗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一些美国炼油厂可能在夏季驾车旺季前,提前进行通常定于春季进行的维修工作。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周四公布,截至2月12日的一周内,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30万桶,至4.618亿桶,为3月以来最低。

      

  分析师预计,德州和平原州异常寒冷的天气导致原油产量减少至多400万桶/日,天然气产量减少210亿立方英尺。

  贝克休斯(Baker Hughes)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减少,为自去年11月以来的首次。

  消息人士称,随着电力和供水服务缓慢恢复,预计企业将在周五准备恢复生产。

  寒潮延迟疫苗接种时间

  辉瑞公司计划加大美国新冠病毒疫苗的生产。白宫说,由于大雪和低温导致全美600万剂疫苗的接种受到延误。

  全球新冠病毒死亡病例第三高的国家墨西哥,预计在5月底会获得中国科兴生物1000万剂的疫苗。澳大利亚定于周一开始接种疫苗。据日本NHK报导,阿斯利康公司计划在日本生产疫苗。

  七国集团将向旨在为低收入国家疫苗接种提供资金的Covax计划提供巨大助力,发达经济体协同努力解决疫情的势头可能正在积聚。

  日本NHK援引阿斯利康日本分公司一位官员的访谈报导,该公司计划在日本生产疫苗,并将在获得政府批准后立即开始本地分销。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六凌晨在Facebook上发布贴文指出,我们的疫苗接种计划要上路了,将于周一开始推出。

  辉瑞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上周五表示,该公司将扩大生产,并与新的供应商合作,以增加其与BioNTech SE合作开发的新冠病毒疫苗的产量。他说,他希望目前每周平均生产500万剂的产量增加一倍以上。

  严冬和停电对德克萨斯州的疫苗接种工作产生了令人不寒而栗的影响,足以拖累全美的接种趋势。

  根据世卫组织的声明,来自美国、德国、欧盟委员会、日本和加拿大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已承诺提供43亿美元的新投资,用于资助冠状病毒检测、治疗和疫苗的开发以及公平推广,从而结束新冠疫情的急性阶段。

  总体来看,由于担忧寒潮引发炼油厂产能减少,油价有所回调,但Vanda Insights能源分析师Vandana Hari表示,“市场修正的时机已经成熟,有迹象显示德州电力和整体能源情况开始趋于正常,提供了必要的触发因素。”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ch表示:“到目前为止,价格回调似乎是修正性的,在本月价格大幅上行的背景下,回调幅度较小。”此外,关注美国1.9万亿美元援助计划议案,在疫情持续不断的情况下,叠加寒潮的破坏,援助计划通过的概率有所增加,原油的上涨空间依然存在。
    北京时间08:38,美原油现报59.69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