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出手,市场突发大暴动!下周黄金市场聚焦鲍威尔证词!

2021-02-20 11:39:2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随着美元走软,金价周五(2月19日)小幅走高,从稍早触及的逾7个月低点反弹,但美债收益率上升令金价承压,并创下1月初以来最大周跌幅。

  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1:58-22:00这3分钟内成交量为10378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超18亿美元。此外,铂金期货站上1300美元/盎司,日内涨2.18%。伦铜日内大涨4%,创下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现货铜日内走高4%。

  

重磅!美国正式重返巴黎协定!美联储出手,市场突发大暴动!


  发生了什么?美联储突然出手!黄金商品市场大暴动!

  美联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刷新纪录至7.56万亿美元,环比前一周增加1152亿美元,这是美联储继续推进宽松政策的实际表现。美国财长耶伦最新表态力挺美国需要大额财政刺激。另外,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达到了86.1万人,超过预期值约10万人,为四周以来最高水平,这是美国就业市场复苏放缓的最新迹象。

  这些都对美元形成利空,分析认为,如果美元指数有效下破90关口,可能是美元新一轮跌势的开始。美元走低给商品市场带来了喘息之机。不过,后市还是要小心美债收益率对黄金的打压。

  如果美债收益率因美国更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的预期而继续上涨,空头可能会重新获得控制权。

  PloutusCapitalAdvisor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JamesHatzigiannis表示,美债收益率、美元上升,使黄金在近几个交易日遭遇重创,而最近的比特币热潮,可能也使一些投资资金从黄金转移至加密货币。Hatzigiannis指出,金价要重新回到1800美元/盎司上方,必须先让美债收益率降温,并确认新冠疫情即将进入结束阶段。

  但这两个条件眼下恐怕都有点难实现。市场预期拜登的1.9万亿美元最终能获得通过。此外《华盛顿邮报》最新报道称,美国民主党高层已经开始讨论一项3万亿美元的新支出计划,其中包括了拜登此前提出的有关基础设施、制造业振兴和绿色能源的详细方案。这是一项在拜登1.9万亿和特朗普时期的4万亿美元纾困方案基础上的新计划。隔夜这个消息,已经推动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度突破1.3%。

  美国正式重返巴黎协定

  美国当地时间19日正式重新加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

  
重磅!美国正式重返巴黎协定!美联储出手,市场突发大暴动!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天发表声明称,《巴黎协定》是“史无前例的全球行动框架”。“现在,与我们曾于2016年加入该协议一样,我们今天重新加入该协议同样重要,我们在未来几周、几个月和几年内所做的工作更为重要。”布林肯在声明中说。

  美国总统拜登于今年1月20日宣誓就职后,当晚宣布包括美国重返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停止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等多项行政措施。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017年6月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2020年11月4日,美国正式退出该协定。此举遭到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

  下周关注事件:鲍威尔作证和美国刺激法案

  下周,关键事件之一将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下周二在美国参议院的作证。

  市场将寻找另一个证据,证明美联储将无视不断上升的通胀,并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投资者也希望看到,在何种条件下,美联储将考虑引入收益率曲线控制。

  Pavilonis表示,“如果美联储真的因为通胀加速而开始加息,那将是黄金的关键时刻。此前,鲍威尔曾表示,美联储正在放任通胀。我认为这会导致期货走低,收益率上升,可能会导致黄金走低。”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表示,鲍威尔选择使用的措辞至关重要,因为他的证词与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的发布有关。

  “对于鲍威尔来说,这将是一条艰难的道路,”经济学家们说。“很难说经济仍然疲弱,风险倾向于下行,但他也不希望听起来过于乐观,因为这可能会引发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大幅上涨,从而阻碍复苏,导致更广泛的市场波动。”

  下周的焦点还有美国的经济刺激方案,届时可能会有更多的美国官员强调通过该方案的重要性。

  “鲍威尔可能会重申,有必要出台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已经表态,并表示拿出刺激方案至关重要。这一概念背后有足够的能量使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得以通过。然而,仍有一些问题。我们看到不仅有一些来自共和党的阻力,也有一些来自民主党。我想看看他们是否要减少开支。”

  数据上需要关注:

  下周四美国将公布美国第四季GDP初值、耐用品和初请失业金人数。下周五市场也将消化PCE价格指数.

  其他数据包括下周二公布的美国房价指数和芝加哥消费者信心指数,下周三公布的是新房销售数据。

  荷兰国际集团外汇策略师指出:“未来一周,美国第四季度的GDP数据和1月份的个人收入数据应该会温和上修。人们预计,这将在刺激支票的支持下实现,但这已经被消化。我们还将看到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PCE平减指数——预计1月份同比将控制在1.4/1.5%左右。”

  下周唱空声渐响!黄金下周仍凶多吉少?

  根据周五最新出炉的Kitco黄金周度调查,在债券收益率上升的拖累下,金价跌至8个月低点后,黄金市场的人气正转向负面。

  华尔街分析师近期绝对看跌黄金,散户投资者的看涨情绪则跌至多年低点。本周,18位市场专家参加了华尔街的调查。其中13位分析师(71%)表示,他们下周看跌黄金;与此同时,有3位分析师(占17%)表示看涨黄金;2位分析师(11%)对黄金持中性看法。

  主体街方面,有1292名受访者参加了一项在线民意调查。共有553名受访者(43%)预计金价将上涨;另有512人(40%)预测金价将下跌;剩下的223名受访者(17%)认为黄金市场将进行盘整。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表示,黄金卖压过度,但动能并不总是与基本面前景一致。“低点接近,非常接近,但在金价回升之前,我们可能还要经历一周左右的阵痛,”他表示。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董事总经理Marc Chandler表示。抛售导致金价跌向1760美元,更多多头由此退出。我认为金价将测试1795-1810区域。如升破1820美元将开始修复技术基调。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黄金的走势类似于一场海啸,价格在第一阶段下跌,之后又大幅反弹。

  技术面上看:分析指出:上行方向,金价需要突破1800美元,这并不是一个显著的阻力位,然后需要突破1825美元,才能回到1900美元的上升趋势。但如果下周抛售加速,金价应准备好分别测试1750美元和1725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